【元宵大革命】包干貝、金華火腿的LV級元宵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元宵大革命】包干貝、金華火腿的LV級元宵

每年元宵節,吃到的元宵或湯圓,常常不是芝麻就是花生口味,實在有點無趣,但我們發現台南的「福樂屋」,不僅把內餡換成高檔的北海道干貝、金華火腿,個頭還是一般的3倍大,滋味鹹鮮夠味,吃2顆就好有飽足感。今年不妨換換口味,嘗試一下LV級的豪華大元宵。

一走進台南的福樂屋,還沒開始採訪,老闆朱水源就先泡了杯日本進口咖啡讓我醒腦,一邊分享最近找到的無毒食材,看得出他對飲食很講究,也反映在店裡的產品上。即將邁入半百的老鋪子,最早其實是在經銷福樂冰淇淋,順便用福樂鮮奶做麵包、蛋糕,在那物資不太豐裕的年代,能吃到他們家的檸檬派、鮮奶油蛋糕算是奢侈。

除了糕點、老式餅食,熱賣的還有手工元宵。「30多年前,台南會做元宵的師傅不多,這是我的山東師傅留下來的手藝,我想把它發揚光大。」朱水源笑說。隨著客人需求越來越多,內餡口味也更多變,現在有近10種選擇。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元宵大革命】吃一口彩虹 八色湯圓好搶鏡
【元宵大革命】鮮肉湯圓混搭豬肝粉腸 竟然很速配!
【元宵大革命】騷包夢幻系 馬卡龍色湯圓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5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