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大革命】騷包夢幻系 馬卡龍色湯圓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元宵大革命】騷包夢幻系 馬卡龍色湯圓

冰品店入冬,總得推出熱甜湯度小月,讓人氣止跌回升,口味若做得好,在節慶推波助瀾下,也是能拉出一波高峰。像是開業13年的「來特手工鮮果冰淇淋」,夏天就主打用台灣在地水果做冰品,例如彰化巨峰葡萄、集集香蕉、愛文芒果等,再以自己設計的製冰機,做出空氣含量只有25%、果味十足又綿口的冰淇淋,寒冬來襲,就派出獨門研發的「燒蒟蒻」應戰。

「我用日本蒟蒻粉和桂圓一起熬煮,熱的時候是液態,冷卻時會結凍,有點類似燒仙草,但熱量較低,也不必擔心有硼砂成分。」老闆楊文欽向我介紹燒蒟蒻做法。

碗裡最搶眼的配料,莫過於有夢幻馬卡龍色的湯圓,「我把天然食材紅麴、山梔子、蝶豆花揉進糯米糰裡,製造出紅、黃、藍的粉嫩色澤,對人體不會有任何負擔。」楊文欽說。純手工揉捻的湯圓彈Q有嚼勁,湯汁倚靠桂圓本身的甜味,清香不膩口,還可以撒些杏仁碎增加爽脆口感,放涼會成果凍狀,桂圓香氣更突出。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元宵大革命】吃一口彩虹 八色湯圓好搶鏡
【元宵大革命】鮮肉湯圓混搭豬肝粉腸 竟然很速配!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4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