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內不只是酒 還封存日本水果新鮮靈魂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玻璃瓶內不只是酒 還封存日本水果新鮮靈魂

591517

近幾年用水果釀酒成為風潮,從台灣酒廠不斷嘗試用各種水果釀造,就能看出國人接受度頗高,嗅到這股商機的酒商,也開始代理進口日本果實酒,裡頭不但添加茶葉、咖啡豆做出獨特風味,還有果凍口感的梅酒,令人驚喜不斷。

賣酒的人,不一定酒量很好,說的正是「老實洋行」的3個合夥人,因此他們選擇代理進口酒精濃度低、酸甜沒負擔的日本果實酒。「我們特地到九州的酒造洽談,因為當地的風土氣候及飲食習慣跟台灣很相近,加上台灣人對水果的接受度很高,我們才會決定進各種果實酒。」行銷企劃胡凱評解釋。

  1. 591518
  2. 591519
  3. 591520

果實酒是一種以釀造酒或蒸餾酒為原料,加入果實、香辛料浸泡成的再製酒,不同基底造就迥異風味。日本最常使用的就是釀造酒精,它是用製作砂糖時產生的糖蜜,經發酵、蒸餾後取得,用來製酒能使酒體變輕盈、好入口。「上等本格梅酒」就是以大量梅果和釀造酒精製成,再以白蘭地和蜂蜜帶出果實的酸甜,無論香氣、口感皆溫潤。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鏡.酒誌】6位騎士效忠的香醇堡壘 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
【鏡.酒誌】璀璨耀眼永不燃盡 大摩單一麥芽威士忌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