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最深、最先彈的貼合雙雄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跌最深、最先彈的貼合雙雄

◎張文赫CSIA

台股在過年前經歷了一段大修正,我們觀察到貼合族群是跌幅最大的族群之一,例如TPK-KY(3673)在2/1開完法說會以後,股價從101.5元跌至68.9元,跌幅32.12%,GIS-KY(6456)股價也從210.5元跌到163元,跌幅22.57%,看似投資人非常看壞貼合族群未來的表現,但事實上真的有如投資人想得這麼差嗎? 確實TPK在法說會上表示今年第1季受到淡季的影響,因此對於營運持保守態度,不過從TPK公布的1月營收來看,年增25.47%,另外GIS 1月營收年增71.77%,營運似乎不受淡季的影響,加上第2季以後,隨著蘋果的拉貨,以及蘋果今年將推出三款新iPhone,包含兩支搭載OLED螢幕手機和較低價的LCD版iPhone,其中LCD版本新機預料將採用外掛式觸控模組(Out-cell),因此TPK和GIS將有望因此受惠。

590805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說:跌最深、最先彈的貼合雙雄。

 

TPK股價低於淨值

TPK-KY過去股價曾高達900元以上,但是iPhone自從2012年開始,為了追求機身更加輕薄,改採用內嵌式觸控設計(In-cell),讓國內觸控廠痛失觸控貼合訂單,因此貼合族群曾是台灣「慘業」之一。不過情況從去年開始出現了轉機,因為iPhone X採用OLED面板,而OLED面板若採內嵌式觸控面板,仍有技術障礙,目前搭配OLED的選擇,只有外嵌式觸控面板(on-cell)或外掛式觸控較合適,因此讓TPK和GIS等貼合廠有更多的貼合業務,營運動能從去年開始爆發。隨著今年下半年iPhone新機改回LCD螢幕,並採用外掛式觸控模組,台灣觸控面板廠TPK、GIS有望再度拿下訂單。

GIS本益比超低

不過我們並不是說TPK和GIS會重回過去最輝煌的榮景,只是我們觀察到過去每次先跌的股票會先漲回來,尤其是跌最深的股票會先反彈,自從2月以來,TPK跌幅32.12%,GIS跌幅22.57%,是台股重災區的族群,股價都已經跌深見底。加上以去年來看,GIS的EPS約有20塊以上,若是參加配息,由於KY公司所配發的股利屬於境外所得,因此不用課稅。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6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2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