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古道遺址修復工作假期3/10起跑 招募志工中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澳古道遺址修復工作假期3/10起跑 招募志工中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590756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輔導成立的「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訂於3月10日至12日在南澳古道及金岳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重現楠子駐在所」—南澳古道遺址修復工作假期,歡迎對南澳泰雅故事感到好奇、喜歡山林的民眾,一起循著古道穿越時空與楠子駐在所相遇!


羅東林管處指出,楠子駐在所是日治時期警備道路的重要節點,位於南澳古道終點,就在跨過合流溪口不遠處。希望透過這次的修復假期,進行除草、修整樹木、修復駁坎等手作,重現遺址樣貌。


又指出,藉由駐在所疊石駁坎劃出的界線,以及破碎的日本酒瓶,可以使更多人了解古道的過去與歷史,也使駐在所成為駐紮休憩的營地,作為未來繼續延伸古道、整修一條回家之路的中繼點。


這次工作假期是在羅東林管處的輔導及支持下,由南澳在地青年與社區組織串連組成的「Aynomi」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和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共同辦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遺址修復的行列。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