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韓代表團在平昌臨時取消了與我們的會談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美國:北韓代表團在平昌臨時取消了與我們的會談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0日說,平昌冬奧會期間北韓代表團取消了與美方的會談。

 

諾爾特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率美國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期間,美朝代表團簡短會面的可能性一度出現。彭斯當時準備借此機會向北韓方闡明北韓方放棄核導研發專案的必要性,但北韓方最後一刻決定取消與美方的會談。

 

《華盛頓郵報》當天援引彭斯辦公室的消息說,彭斯原定於2月10日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但北韓方在會談前不到兩小時決定取消與美方的會談。

 

「我們對北韓沒有抓住這個機會感到遺憾,」諾爾特說,美方將繼續在經濟、外交上加強對北韓方施壓,直到北韓方同意就實現半島無核化進行「可信的」對話。

 

北韓目前對「北韓代表團最後一刻取消了與美方的會談」的美方說法尚無表態。

 

北韓代表團9日乘專機抵達韓國,出席當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這是北韓自2014年派遣高級官員參加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以來,時隔3年多再次派高級別代表團訪韓。金與正作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10日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關於改善南北韓關係的親筆信,並轉達了他對文在寅訪問北韓的口頭邀請。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