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提案禁止!3個重點了解什麼是「撞火槍托」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川普下令提案禁止!3個重點了解什麼是「撞火槍托」

(圖片來源為Donald J. Trump粉絲專頁)

 

美國佛羅里達州14日發生一起震撼全美的校園槍擊案,一名19歲少年持槍闖入校園掃射,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傷,該案件也再次掀起美國民眾對管制槍械的討論。

 

隨著美國國內禁槍聲浪四起,甚至有學生在各地發動示威遊行,美國總統川普20日也表示已簽署一份備忘錄,指示司法部研擬相關法令,立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

 

類似全自動槍械

 

綜合媒體報導,半自動武器若裝上「撞火槍托」裝置便能快速連發,每分鐘可發射400到800發子彈,使槍枝殺傷力倍增,類似於全自動槍械,而雖然全自動槍械在美國被禁止購買,但裝置撞火槍托並未改變槍械的內部結構,因而不算違法。

 

傷亡慘重關鍵武器

 

去年十月,美國拉斯維加斯發生一起槍擊案,槍手在賭場飯店房間窗戶朝外向民眾掃射,釀成逾五十人死亡、五百人受傷;警方調查指出,該起案件的槍手在12支步槍上都裝了撞火槍托。

 

出現搶購潮

 

賭城槍擊案後禁售聲浪四起,許多民眾也擔心未來若立法限制會變得難以取得撞火槍托,槍擊案隔天甚至出現了「撞火槍托」的搶購風潮,部分槍枝零售商也貼出「售完」公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