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式下午酒】酒酣耳熱 咖哩熱炒與三光的交會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式下午酒】酒酣耳熱 咖哩熱炒與三光的交會

590394

在報關行林立的舊遠東戲院附近,即使沒落,老基隆人還是習慣來這兒,吃個咖哩麵、點個紅燒鰻、鹹蚋仔,再來杯特製的「三光」調酒,管他榮景不再,繼續酒酣耳熱。

還記得舒淇在電影《千禧曼波》中踩著林強迷幻的電音節奏,走過閃著藍光、如層層夢境般的中山陸橋,如今已頹圮的橋身將面臨拆除,過去這裡坐擁基隆火車站及遠東戲院川流不息的人潮,也因此造就了此街區許多讓外地勞工、本地居民獲得溫飽的食肆。「阿玉炒牛肉」與「三姊妹熱炒」因此打開名聲,下午2點,老基隆人愜意的下午酒就在這兒喝。

  1. 590395
  2. 590396
  3. 590397

「這附近因為碼頭工人多,基隆天氣冷,吃咖哩可以活血暖身,又能壓住酒氣。」書寫基隆的作家鄭順聰說,咖哩和咖啡一樣早期算是舶來品,基隆人率先嘗,愛上了這辛香味。不過咖哩吃法有分區,好比七堵的咖哩麵是做湯的,而流浪頭(中山路與中華路交接處)則是咖哩粉加上汕頭沙茶,而且炒的是較粗的日本烏龍麵,「阿玉炒牛肉」的炒麵就是這個路術。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基隆式早餐】面惡心軟豆漿大王 半蒸烤焦皮饅頭
【基隆式早餐】摯愛一甲子的乾麵 不想說的無名豬肝湯
【孝三路美食】基隆人的氣力 就在孝三這條路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