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式午餐】基隆的廣東味 巨大燒賣與豆芽油蔥麵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式午餐】基隆的廣東味 巨大燒賣與豆芽油蔥麵

589949

不知為何,基隆人愛吃麵勝過飯。短短一條孝三路,估計有14家麵店,每天大概就要用掉700斤的麵,巷口閃著微光的麵攤,已成了朦朧雨霧中的溫暖指引。「長腳麵食」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歷史有60多年的老店,現在從騎樓遷進了店面,老闆捨不得那段路邊攤的時光,留戀的將攤車、長凳搬進店頭,讓客人依然能坐在吧台搖滾區看他煮麵。因為早期移民的關係,基隆的乾麵多屬於寬扁的廣東麵條,這裡的乾麵依然是簡單的豬油蔥、豆芽,隨你心意澆上辣醬或白醋。

  1. 589950
  2. 589951

扁食湯是必備的,皮薄肉鮮。而來長腳,看到店頭咕嚕咕嚕滾著的滷豆腐和豬腳,鮮少人能抵抗,多半一定會再切個腿庫、腳蹄來啃啃。豬腳滷得十分入味,配上嗆辣薑絲,配著吃麵也不覺淡了。特別建議來這兒點個基隆名產「吉古拉」配甜辣醬,吉古拉也就是日文的「竹輪」(ちくわ),把新鮮鯊魚漿抹在鋼管上碳烤,Q彈有勁。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基隆式早餐】面惡心軟豆漿大王 半蒸烤焦皮饅頭
【基隆式早餐】摯愛一甲子的乾麵 不想說的無名豬肝湯
【孝三路美食】基隆人的氣力 就在孝三這條路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