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夢想國界,用失敗累積的成功舞台【泰北高中】陳盈璇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勇闖夢想國界,用失敗累積的成功舞台【泰北高中】陳盈璇

       韓流來襲,韓星韓團當道之際,不少年輕的女孩們一邊看著電視上五光十射的女團,一邊夢想著有天自己也能站在舞台上成為那個眾所矚目「她」。球球,就是如此。一直夢想著自己能成為女團中的一員,四處參加大大小小的甄選,又一次一次地落敗,但幸運之神總是眷顧著不放棄的人,就在那一天起,她飛向了韓國ー那個她夢寐以求的國度,就此展開了一番意想不到的奇幻之旅~
571373571374
Q1、為什麼會想去韓國做練習生? 
       因為我從小的夢想就希望可以像韓國女團那樣,我喜歡聽她們的歌、看她們的舞,就很想要能夠成為韓國女團的一份子,因此萌生了想去韓國發展的念頭。
Q2、在什麼的契機下被選去韓國做練習生?
       我從國中開始就一職參加他們的選拔,他們都會來台灣選新生;我每一場都去,雖然一路被打槍,但我並沒有任何想放棄的念頭。一直到了高一,其實當時內心開始有點絕望了,因為大大小小的甄選全都沒上….但我決定發一封Email到韓國的經紀公司,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期望能得到回音,但沒想到對方真的回覆了我的郵件,並邀請我到韓國參加複試,從此開啟了我的韓國演藝練習生的日子。
571375571376
Q3、分享一下你去韓國當練習生的生活? 
       9:00 起床囉!盥洗+交通
       10:00 抵達公司展開一天的行程
       10:00~24:00 韓文課、歌唱課(大約3小時)、舞蹈課(大約3小時)
       24:00 賦歸
       我們這一屆女練習生有十多位,有來自泰國、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其他亞洲地區國家的,所以每天一到公司後就要先學韓文課,接著下午到晚上的訓練內容,就是歌唱和舞蹈,很紮實地訓練,一直到晚上12:00才回家…;如果是禮拜五和禮拜六的話,還會訓練到凌晨3;4點才結束呢!每天都是如此循環的時間表,不過禮拜天是放假的,可以好好休息或是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們住宿的地方,就是一般我們住的一間間房子,裡面有客廳和廚房,另外還有三個房間,一個房間睡兩個練習生,加一個公司員工,負責監督我們的生活起居;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平常冰箱裡冰的東西,公司都要一一檢查熱量,熱量過高的食物就不能冰進去。關於吃的部分,其時我剛去的時候有嚇到,因為那裡的練習生幾乎可以一整天不吃任何東西,可能一天就只喝一杯拿鐵,然後就一整天不進食、只喝水,為了減重,大家一個禮拜只吃一次正常餐,其餘時間,可能就是一天一蘋果、一片起司而已。雖然公司附近很熱鬧,有很多店家,練習生去吃也都免費,但大家依舊不敢造次,尤其如果體重沒有達標,跑去大吃大喝被公司知道可就慘了。
571377571378
Q4、你就讀台灣演藝科學校和在韓國演藝公司培訓,兩者有何差異?
       我就讀表演藝術科的時候,課程內容較多著重於舞蹈,還有戲劇表演上;但韓國演藝公司的訓練課程,則是比較偏重於歌唱和表演感的訓練,我們完全沒有上到任何的戲劇課,可能以女團來說後續會往戲劇發展的畢竟不多,所以我們的訓練主軸還是以打造偶像唱跳歌手的方向來進行。
Q5、在韓國培訓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目前而言就是「每週評比」,我們的牆上貼了一張評分表,把每個人的分數都公開出來,包括體重。所以我覺得壓力最大的部分就是每週的成績都要比前一週進步,包含體重也是如此,這是一種大的鞭策力量,當然也是一種心理壓力。
       其他的話,以我個人而言,在舞蹈方面比較不懂得力道的拿捏和展現,肢體律動看起來軟軟的比較沒力,在表演上就可能不如其他成員有優勢;還有減重的問題,體重減到一個程度會遇到瓶頸,就是怎麼減也減不下去的時候,也會因此被罵。當然啦,如果只是初期一兩次如此,他們大多是用柔性勸說和教導的方式,但如果一直未見改善,就很有可能是很兇地責備和怒罵了。
       當然,還有家人的部分。在韓國那兩個月我幾乎很難跟家人聯繫,手機大多時間都是給公司保管的,如果我們表現不好,公司就不會把手機發還給我們;相反地,如果我們表現得好,公司就會把手機發還給我們用個一小時,到了這時間我才有辦法跟家人聯絡,所以那兩個月裡我的家人真的非常擔心我的狀況。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面對高壓的環境,加上同團的練習生來自不同國家,我們幾乎很少溝通和聊天,因此每當遇到壓力或挫折、不順心時,我只能自己躲起來哭。還記得我們練習室的後面就是廁所,我就是練到一半就跑進廁所哭,摀著嘴不敢發出聲音,但眼淚,是用飆的,哭完了把臉洗一洗,回到練習室繼續練習。
571379571380
Q6、有哪些特質的人比較適合在這樣的制度下學習和生存?
       抗壓性是最重要的,大家聽完我前面描述的就知道,如果沒有極大的抗壓性,很難在這種高壓高挫折又孤獨的環境下生存;再者,就是基本的實力,不論是歌唱或是舞蹈,如果沒有足夠的底子,就算是再多的培訓也可能比不上別人,而且學習的過程也會顯得格外吃力。
Q7、你在前往韓國培訓前,有做了哪些準備或功課?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是很會跳舞,但我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地練習,在每一次失敗之後不斷地調整、改進缺點,從大大小小的甄選中累積經驗,讓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以應戰。
571381571382
Q8、我們知道你因為家人而選擇回來台灣,但除了對傳統演藝事業很有興趣,同時也有參與一些Youtuber網路影片的演出,對於未來發展的定向將如何規劃呢?
       被選上去韓國擔任練習生是很棒的一段經歷,或許有很多不合理的學習和訓練,但都是突破自我能力的考驗。我很熱愛表演,也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給所有觀眾,所以我會持續在這一個專業領域上發展;而不論是傳統演藝圈或是Youtuber,我覺得那只是不同途徑和媒介而已,表演的本質並沒有太大差異,所以不論是哪一種機會我都會把握,也願意努力嘗試和經營喔!

571383
姓名:陳盈璇 
學校:泰北高中表演藝術科一年級 
興趣:唱歌跳舞演戲烹飪 
最喜歡的事物:跳舞 
最討厭的事物:去人擠人的地方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