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阻擋台74線快速道匝道工程 中市國民黨團:民進黨做賊喊抓賊

其他 | | 觀看數:0
遭批阻擋台74線快速道匝道工程 中市國民黨團:民進黨做賊喊抓賊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570171

總預算卡關,口水噴不完,針對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案未完成審查,民進黨市議會團19日繼續召開記者會指責國民黨,說除了社福、環保受影響之外,連台74快速道新增匝道工程也被波及延宕,國民黨團也發新聞稿嚴辭反駁說,國民黨選區議員爭取了三年,市府到選舉年才編預算,黨團也沒有要砍這筆預算,民進黨竟拿來恫嚇選民,「做賊的喊抓賊」,令人不齒!


民進黨團議員在記者會中舉起「國民黨杯葛預算 地方建設也要擋」、「台74匝道也遭殃」、「市民還要等多久」等海報,批評國民黨除了阻撓民生、社福預算外,連地方重大建設也要擋,嚴重妨礙台中市發展進步。


570172

我爭取的說我在擋?真正令人抓狂!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為便利民眾進出台74快速道路,在市府和地方民代共同爭取下,交通部同意在大里增設2處匝道,市府並在今年度預算編列4億3百萬元,預訂1月開始辦理土地徵收等相關事宜,不過在藍營議員惡意杯葛下,預算擱置,由於屬於新興計畫,因此經費無法動支,迫使整個計畫延宕,完工遙遙無期。


邱素貞強調,台74新增匝道工程,好不容易爭取定案,同時攸關東區、太平區和大里區數十萬人口出入,「交通建設不能等」,希望國民黨儘快回到議場開會,完成預算審查。


大里選區的議員張芬郁批評,規劃在大里東湖地區興建的台74號快速道路「鑽石型匝道」工程,獲得跨黨派支持,地方民眾引頸期盼,不料卻因預算擱置,遭到延宕,反對黨議員要如何面對鄉親,希望大家拋棄政治恩怨、政治口水,不分藍綠共同支持,趕快完成匝道工程,造福地方。


黨團強調,台74增設大里霧峰匝道完工後,預估可減少駕駛人上下行車距離20%至50%,並可轉移大里唯一內新匝道9%交通量,未來大里軟體園區啟用後,還能分擔台3線交通流量,疏解交通壅塞,對地方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至於是否要再開臨時會,李天生說明,民進黨26位議員已經完成連署,依規定三分之一議員連署即可召開臨時會,不過基於和諧,避免衝突,將尋求各方達成共識後再議,民進黨希望能趕在農曆春節前舉行,只是目前各自盤算,日期還沒有決定。


說國民黨擋74快速道路匝道工程?國民黨大里選區議員蘇柏興聽了最火大,他說,「省道臺74線大里及霧峰地區增設匝道工程」一直是由他爭取催生,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逢胡必反」停了三年;直到今年要選舉了市府才編預算,他再傻也不會阻擋自己催生的建設,民進黨不該抹黑,也不該恫嚇民眾。


國民黨團強調,該筆預算是建設經費、不屬於非必要的經常性支出,不在黨團擬刪除之預算範圍內,民進黨不該用這種手法恫嚇民眾。


蘇柏興說,一個匝道施工一年多即可完工,林佳龍上任後卻以評估為由、三年沒有任何動作;74號大里段下方的平面道路,不需徵收土地的工作,擺了三年,被民眾占用,成為治安死角,他多次在議會質詢,市府連這個也不做,現在來抹黑國民黨,還有天理嗎?現在市府聲稱編列經費,但連公告徵收土地的手續都還沒開始,請問實際徵收土地要等到何時?他呼籲趕快行動,做比說還重要。


蘇柏興表示,民進黨開記者會說國民黨「做賊喊抓賊」?這個案子正是印證了到誰才是賊,他極力爭取催生,市府不編就是不編,好不容易到選舉年編了,民進黨團為替市府烏龍預算護航卻?黑國民黨議員擋預算,這就是民進黨一貫的技倆,將責任推給前朝,再推給國民黨,選民有眼睛都在看,是誰「做賊喊抓賊」?民進黨再演下去就不像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