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設計成耶誕燈飾 藏金閣點燈迎佳節

其他 | | 觀看數:0
回收物設計成耶誕燈飾 藏金閣點燈迎佳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547751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藏金閣迎接耶誕節,今年運用隨袋徵收垃圾費的透明垃圾袋搭配彩色LED燈,設計成耶誕樹等耶誕燈飾,宣導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政策。並設置虛擬動畫影像搶救聖誕老人大作戰遊戲供民眾參與,即日起至明(107)年1月7日止,每晚6時至9時點燈,歡迎民眾到藏金閣賞燈。


環保局說,臺南市推動垃圾清理費隨袋徵收政策,目前己從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員工的生活垃圾開始實施。藏金閣除用隨袋徵收垃圾費的透明垃圾袋裝設燈飾,還用廢木料及廢布打造聖誕樹及雪人,以童心的棒棒糖做主軸,將聖誕柺杖棒棒糖放大,傳達童年歡渡耶誕佳節的喜悅。


今年藏金閣的耶誕裝置有雪人、聖誕老公公、麋鹿等,並加入最近流行的虛擬影相互動設計。只要以AR的方式透過手機下載程式,對準隨袋徵收垃圾袋所排列的耶誕樹,便可呈現出聖誕老人與小精靈的擴增時境小遊戲,讓民眾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耶誕節,推廣工業區生活廢棄物隨袋徵收政策。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位於東區龍山里府東街巷內,92年設立以來以回收二手家具及腳踏車修復再利用出發,102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每月造訪人數約1200人,已成為民眾休閒及環境教育學習的好去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