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筆記】初冬腴膏大閘蟹 撩得蟹痴心癢癢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試吃筆記】初冬腴膏大閘蟹 撩得蟹痴心癢癢

547726

每年10月剛過,心就開始發癢,朋友有意無意提醒,該打電話了,可近來工作太忙,拖著拖著時間就過去了。這天人還在辦公室,一通電話響起,華姐中氣十足的聲音傳來:「大閘蟹上岸了!」看一眼日曆,居然已是12月初,比往年都晚。

隔天下班,我立刻奔向華姐的「龍鵬行」,華姐本名華海如 ,是美食記者心目中的大閘蟹專家 ,早些年曾帶台灣媒體到對岸探訪產地,在這一行打拚19年,堪稱最愛護名聲的老前輩。

前些年,大陸大閘蟹進口順利,貨源穩定,市場上競爭雖然激烈,但華姐的生意還算好做,隨著大閘蟹進口年年卡關,生意越來越難,退出市場的所在多有,近年幾乎只剩華姐還專注堅持只賣陽澄湖蟹,因為她與專供北京大閘蟹的「蟹王兄」相交多年,能掌握品質。這點非常重要,去年我在杭州專訪大陸美食家沈宏非時,他私下對我說,當今蟹海茫茫,好貨難尋,吃大閘蟹要選人品,靠人挑蟹才穩當,而華姐,就是我心中的那個人。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八國聯軍海鮮團猛攻 擋不住痛風會發作
Buffet界的天下第一廳 現流鮮魚不怕你吃
【請老爸吃飯】會噴煙的帝王蟹蛋糕上桌 老爹瞬間變土豪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