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就立志讀電子 他做出台灣第一台有螢幕的工業電腦

記者: 鏡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小學就立志讀電子 他做出台灣第一台有螢幕的工業電腦

547612

與李傳德結識逾20年的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說:「李傳德是全台第一位把工業電腦主機跟螢幕結合的人,台灣在帶螢幕工業電腦應用上的創新,許多來自李傳德的idea,因為帶螢幕除要考量是否與外機構緊密結合,也要在乎戴手套後能否觸控,加保護套後螢幕清晰度不能改變,還要能抗粉塵、震動、高低溫差等問題,沒有那麼簡單。」

去年維田還通過防爆認證,產品可耐受80度的高溫,遇上高溫或特殊氣體,保證不會自爆,澳洲高山上的環境監控電腦與英國超市裡的倉儲系統,都有維田的產品,一台1萬多元到4萬元的工業電腦,為維田帶來逾5億元的年營收。

外型看起來溫文儒雅的李傳德,講話慢條斯理,看起來像老師,他來自台中清水鄉下農家,從小就幫父母種田,「割稻、插秧什麼都難不倒我,還留下印記。」聊到一半,他突然舉起手說:「國中割稻割到手指見骨,把指甲劃開一半,直到現在,指甲都分兩片長。」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維田番外篇】左右手都叛逃 董事長學會要給員工多分紅
【維田番外篇】年收5億的老董很專情 初戀就定終生


【你不知道的頭家】他用一張香菸鋁箔紙 就把美國軍事機修好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