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南好麻油 台南市長李孟諺北上代言

其他 | | 觀看數:0
行銷台南好麻油 台南市長李孟諺北上代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547182

行銷台南好麻油,台南市長李孟諺17日率領西港、安定、佳里及新化4家區農會相關人員北上,親自代言國產優質胡麻油及其相關製品,現場備有麻油雞、麻油麵線免費試吃,民眾都爭相品嚐。


為落實農業永續發展理念,台南市政府與轄內主要產區農會、業者辦理聯合行銷活動,期透過消費市集、媒體宣傳力量,強化民眾對台南市特色農產品是「健康、安全、美味」的消費認知。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希望廣場」不只擺滿胡麻相關料理、周邊產品,另有六甲區農會、弘昌碾米廠及芳榮碾米廠等3家業者,參與「台南好米」攤位展售,現場人聲鼎沸。


台南市長李孟諺指出,所謂「天生萬物以養人」,這些天然的產品,對人的健康是最好的,如優質的稻米、優質的麻油等芝麻類產品,不只是帶來香味,對人的養生、營養補充有很大的幫助。台南西港的胡麻產量是全國第1,大概佔全國產量9成,而今天推廣展售的胡麻產品,消費者更可以安心享用,因為這是農會出品,加上市政府掛保證,絕對不會有摻雜別的地方的油或不良產品,絕對純正、安全又健康。


李市長說,台南米得到全國評鑑第1名的佳績,台南米特別在,以八田與一所建的烏山頭水庫跟嘉南大圳灌溉,是灌溉跟排水分開、沒有汙水進來的浮圳,也就是說,我們的灌溉水是引自水庫的水,又富含很多礦物質,水質可與澆灌東部富里米、關山米的水媲美,甚至更好,再加上這次引進日本的品種,成功地種植出台南16號米,得到全國的冠軍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市府農業局指出,去(105)年南市胡麻種植面積為2,120公頃約佔全國85%,全國之冠,其中西港、安定、善化、佳里及新化,是種植面積最廣及品質最好的區域,今(106)年台南秋作胡麻因沒有破壞性災害發生,預期迎來豐收。胡麻油所含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且其所含蛋白質、礦物質(鈣)、維生素(A、B、E、B1、B2、菸鹼酸)都比其他食用油還要來得豐富,稱得上是健康好油。


此外,台南市轄內主要產區農會與農民契作「台南1號」胡麻,因種植程序均嚴守田間安全用藥規範,採收後並辦理農藥殘留檢測,也間接地保障了民眾對食用油(胡麻油)的消費安全訴求。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