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昌案同意票未過門檻 黃國昌:謝謝大家給我虛心檢討的機會

其他 | | 觀看數:0
罷昌案同意票未過門檻 黃國昌:謝謝大家給我虛心檢討的機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46903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16)日舉行投票,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晚上宣布,開票結果同意票為4萬8693票,未過6萬3888票門檻,罷免案並未通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日舉行投票,黃國昌為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該選區包含汐止、金山、萬里、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等7區,共有240處投票所,選舉總人數為25萬5551人,罷免門檻必須滿足兩項條件,一是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另一個就是同意罷免票數須達到6萬3888票(總選舉人數四分之一)以上,罷免案才算通過。


今日下午6點多開票結束後結果出爐,同意票為4萬8693票,不同意票為2萬1748票,投票人數7萬924人,投票率為27.75%,因此黃國昌罷免案確認未通過。


黃國昌在投票結果出爐後前往汐止服務處發表演說,針對此次的投票結果,黃國昌說,罷免門檻造成的結果,一定會導致投票率下降,這樣子的實踐和政治學上理論有太多前例,但對他而言,只有謙卑和虛心接受,也感謝每一位站出來不同意罷免的支持者,謝謝支持者對他的信任,也謝謝投下同意票的民眾,願意給我一個虛心檢討的機會,未來會接受大家鞭策與監督。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