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美食饗宴暨冬茶頒獎展售 邀民眾體驗美食及茶葉美學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投名間美食饗宴暨冬茶頒獎展售 邀民眾體驗美食及茶葉美學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546867

南投縣名間鄉產茶也產山藥等農特產,鄉公所舉辦創意山藥烹飪競賽與美食饗宴,特與農會今年冬茶賽頒獎相結合,16日在農產運銷公司豬樂園熱鬧進行,適逢假日不少外地遊客都來選購好茶嚐美食,松紅紅茶周平國獲特等獎,金萱特等由陳錫周獲得,青心烏龍特等由謝秉儒榮獲,中正村家政班拿下山藥烹飪賽第一名。


546868

評審就各家政班與參賽者山藥美食進行評審。(記者扶小萍攝)


「2017亮麗名間美食饗宴暨冬茶比賽頒獎展售」,活動內容有名間鄉農會冬茶比賽茶頒獎、創意山藥烹飪比賽、地方美食品嚐及創意茶飲秀(TEA PARTY DIY),地方不少社區或單位都設攤展示特色美食或工藝品,吸引千餘民眾遊客參與,活動中也頒發名間百大青農大使獎牌包括李坤洲、謝鎮鴻、林浚宇、陳坤盛、楊新益,他們都是有年返鄉投入農業發展有成。縣長林明溱一早趕抵為冬茶賽優勝頒匾祝賀,他指出今年冬茶品優異,名間種茶面積與產量均冠全國,全縣各茶區也都會持續舉辦茶賽以促進地方經濟,此次農會公所結合農產公司辦展售,將令豬樂園成為觀光新亮點。


546869

農產公司總經理盧成霖、縣長林明溱、課長楊添貴推薦各式香腸。(記者扶小萍攝)


鄉長陳文德樂見農會與公所共同舉辦展售活動,他指出今冬天氣的關係冬茶品質不錯,歡迎愛茶人士到名間選購冬茶,表示公所農會將會持續用心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也期許透過展售活動,讓民眾體驗在地的美食文化與茶業美學。


546870

中正家政班甜而不膩丸勝出。(記者扶小萍攝)


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冬茶與小葉種紅茶賽,經茶改場專家嚴格把關評選,品質優異,得獎者都是佼佼者,農會比賽茶即是好茶,歡迎大家來選購。


名間鄉的山藥品質優異,農會公所都大力推廣,山藥烹飪賽有9個家政班等參與,不僅重色香味也著重養生,由參與民眾試吃後票選占30%,5位專業評審占70%,與賽單位派出戰將說明製作涵意特色,經評比後中正家政班的甜而不膩丸勝出拿下第一名,萬丹家班的山藥養生粽獲第二名,農業志工隊的舞色涼拌山藥獲第三名,田仔家政班山藥油飯獲佳作。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