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記憶中的台灣 藝術家林磐聳策展12/24阿里山登場

其他 | | 觀看數:0
傳達記憶中的台灣 藝術家林磐聳策展12/24阿里山登場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54659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高山植物園委託經營廠商共同邀請台灣藝術家林磐聳教授,將於今年12月24日在阿里山高山植物園展開與阿里山的對話,林磐聳教授將圖像與對台灣的想念構成給台灣的一封信,並傳達我們記憶中的寶島。此次展出藉由阿里山作為傳遞的場所,其多元豐沛的高山植物、富有草木清新之氣的高山茶葉、悠長的歷史文化,浸潤著關於台灣的模樣,歡迎前往一同感受策展理念。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台灣島嶼圖像創作藝術,林磐聳教授列名為「世界100位平面設計名家之一」,其以台灣島嶼圖像作為創作題材,源自於2005年春節返鄉,看到已逝父親生前種植的黃金葛依然茂盛,百感交集下,以手邊紙筆,細細畫下滿佈青翠綠葉的台灣造型圖像。此後將不同時空所見的人事物及情感融入在台灣島嶼圖像之內,將台灣造型幻化成無窮盡的可能。


546598

特展展場


藝術、茶香、楓紅、阿里山,此次展覽最大特色為將林教授的創作,應用於阿里山禮盒包裝之上,利用「台灣藝術x阿里山」帶出另外一種觀展的視野。並將林教授創作藝術以新科技印製為圓點光柵明信片商品,明信片上藝術圖像會呈現3D效果,遊客可畫寫當下的感受或想法於明信片上,郵寄回家,作為行旅情感的見證。當日上午8時50分會有「阿里山專列火車」帶領前往祝山車站,再步行至阿里山高山植物園,現場開放限量名額讓民眾們前往登記(額滿為止),亦可步行祝山觀日步道前往,目前正值秋冬季節,有機會在祝山及小笠原山欣賞到紅葉美麗迷人的「楓」景。


546599

到小笠原山觀景平台,歡迎順遊高山植物園


除此之外12月18日 (星期一)有阿里山火車碰壁郵輪式列車(提供線上預約訂票),能從阿里山車站開始乘坐森林小火車一站一站的細細體悟感受歷史悠久的古蹟以及壯麗高聳的山脈,到達祝山車站後,可前往參觀林磐聳老師繪製的台灣以及「看見,台灣阿里山、高山植物茶顏誌」特展。


在前來阿里山祝山觀賞日出之後,可以前往高山植物園2F享用厚實又溫暖的早點,慢慢享受在森林包圍之下的美好時光;結束美好的早晨時光後,可以前往1F展覽室欣賞曾被譽為『福爾摩沙-Formosa 』之地的寶島美好片段。對於藝術家腦中的心靈世界或是筆下作品延展出的想像也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0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