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7項金球獎《水底情深》深受矚目的4個重點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入圍7項金球獎《水底情深》深受矚目的4個重點

(圖片取自 The Shape of Water臉書) 

 

金球獎電影類的入圍名單昨天出爐,台灣還未上映的科幻愛情片《水底情深》入圍7項,是今年金球獎入圍項目最多的影片。《水底情深》今年在金馬影展曾上映過,且為熱門影片。《水底情深》有哪些看頭呢?以下列舉:

 

奇幻大導吉勒摩戴托羅

 

《水》片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有其獨特的風格 ─ 非主流的黑色美學,喜歡將童話故事與恐怖元素融合;其著名作品有《秘密客》、《刀鋒戰士2》、《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靈異孤兒院》、《環太平洋》等等。有天分的導演好萊塢很多,有天分又能融入成功的商業元素才是戴托羅厲害的地方。

 

543789

(吉勒摩戴托羅;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金獎影后莎莉霍金斯

 

來自英國的演員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有股無辜、善良的氣質,適合《水》片中那個因同情而與人魚生物相戀、進而解救他的女主角。莎莉霍金斯以2008年《無憂無慮》獲得柏林影展與金球獎影后,演技早已受到肯定。在片中為啞巴的她,因枯燥生活變得木納口板,卻因愛情轉變為敢與國家相搏的弱勢英雄,給影片帶來張力。

 

有寓意且動人的情節

 

片中「男」主角 ─ 看似人魚的生物,雖然生活在水裡,與身為人類的女主角應不會任何交集,卻因為女主角為啞巴,難以得到外界的理解,竟與人魚感到心靈投契而相愛,最後幫他逃亡。

 

看似沒有任何反抗力,也看似只會順從的女主角,在找到未來的方向之後,也能為整個組織興起滔天巨浪。《水》片的英文片名 The Shape of Water的導演說,「水的形狀隨著容器而改變,如此溫柔,卻具有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愛也是,不管是男女或其他生物,無論什麼型態,愛都可以包容一切。」

 

聲影俱佳

 

既然是《羊男的迷宮》、《環太平洋》的導演,對於影片特效品質的要求自然是高的;雖然不如《羊》的十足奇幻、也不像《環》的氣勢磅礴,但在細節上十分用心;人魚這角色還延請了《地獄怪客》裡專精於扮演各種非人類角色的Doug Jones,以保證角色的說服力。除了視覺上的用心,《水》片的音樂還獲得了威尼斯影展的「電影原聲之星獎最佳原聲帶」獎項,可見《水》片聲影效果俱佳,值得期待。

 

(影片取自 twfoxmovies)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