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失智症 「RUN 伴 Taiwan 2017」苗栗場開跑

其他 | | 觀看數:0
關心失智症 「RUN 伴 Taiwan 2017」苗栗場開跑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532615

高齡社會來臨,失智風險提高,苗栗縣至今(106)年10月底推估65歲以上失智長者約7,645人,大多數的人殊不知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為了讓社會大眾對於失智症的錯誤認知與標籤,苗栗縣政府希望藉由「RUN伴Taiwan 2017」活動,喚起社會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彼此相互扶持,一同生活的瑞智友善社區


縣府表示,RUN TOMO是2011年由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發起促成的活動,意思就是朋友、親友一起陪伴失智症者的意思,連續6年的陪伴活動達成從北海道至沖繩、縱貫日本的壯遊。今年首度接軌國際,首站設在台灣。陪伴是失智症者最重要的照顧,今年跑到台中,明年將串起台灣西半部,從基隆到屏東。失智症並不是可怕疾病,期待透過該活動將失智症者議題融入社區,讓社會大眾關注失智症,藉由友善社區的支持力量,讓失智症者能生活於熟悉的社區環境當中。


苗栗縣長照管理中心主任林采勲表示,今年此活動於11月份每週六、日各一縣市,以基隆市為首發站,經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至台中市,預計招募3,000人挑戰1,000公里的感動,並展望用三年的時間,完成台灣RUN伴環島之挑戰。


林采勲指出,長照2.0計畫今年起上路,衛福部擴大服務對象,將失智症列為其中之一,苗栗縣亦結合體系醫院、失智友善商家、服務據點、地方政府及其他醫事機構等,共同建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護平台服務網絡,提供相關資訊、轉介、個案醫療照護等服務,打造失智安全社區環境,希望營造「失智友善,同村協力」,失智照顧不是一個家庭的責任,而是整個社會的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