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週末濕冷 下週二高溫再現30度

其他 | | 觀看數:0
北台灣週末濕冷 下週二高溫再現30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32542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雨勢也較偏重在山區附近;另外,下週一(27日)開始天氣將逐漸好轉,下週二(28日)則氣溫大幅回升,西半部中午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


氣象局指出,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升高,尤其北台灣降雨連續、沒下雨的時間少,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也有較大雨勢發生,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越往南走降雨的空檔會比較多,雨勢也較偏重在山區附近。


溫度方面,因東北季風減弱稍有回升1至2度,北台灣溫度約在16至20度之間,中南部清晨低溫約17、18度,但高溫仍可回升至25至27度,白天舒適早晚偏涼,至於花東溫度則在20至26度間。另外,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各地沿海的風力、風浪都偏大,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而且風力較大的地方溫度感受會比較低,請適時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氣象局說,下週一(27)日開始華南東移至台灣的水氣稍微減少,各地雖仍有短暫雨但沒下雨的空檔會變多一些,高溫將開始逐漸回升,下週二至下週四白天(28日至30日)逐漸轉為偏東風,降雨侷限在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氣溫也大幅回升,中部以北高溫將來到28、29度,南部甚至可達30、31度,花東雲量雖然稍多但高溫也將回升到27、28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