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鄉太平橋改建工程動土 完工將更名為「仁鼎橋」

其他 | | 觀看數:0
彰化埔鹽鄉太平橋改建工程動土 完工將更名為「仁鼎橋」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532532

彰化縣埔鹽鄉太平橋因年代久遠,橋墩接合處之混凝土破損剝落,造成大梁下陷,由彰化縣政府首次與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合作,進行改建工程,24日上午在埔鹽鄉舊太平橋北端堤岸道路處舉行動土典禮,縣長魏明谷、立委王惠美、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陳文漢、陳重嘉、張春洋、謝彥慧、陳光輝 、賴澤民、埔鹽鄉長楊福地、二林鎮長張國棟等人參與工程動土儀式。


太平橋是連結二林鎮與埔鹽鄉的產業道路,二林鎮與埔鹽鄉的鄉親都須使用這座橋進出,之前因被列入危橋而封路,造成當地居民的不便,鄉公所與鎮公所苦無經費,後來由當地村長及相關人員穿針引線,取得嘉邑行善團蔡理事長的協助,由嘉邑行善團出資4千5百多萬,不足的部分,由縣府配合1,060萬共同興建。


太平橋之改建,是縣府第一次與嘉邑行善團合作,嘉邑行善團「造橋鋪路做功德」,這座太平橋為嘉邑行善團興建的第563座橋,為了感謝他們的善舉,因此將太平橋改名為「仁鼎橋」。


532533

埔鹽太平橋改建動土之祈福儀式。


魏明谷表示,此座橋位於埔鹽鄉西方與二林鎮交界處,可銜接135甲線與彰116線,屬舊濁水溪排水系統,為埔鹽鄉與二林鎮間之重要聯絡道路。埔鹽鄉太平橋改建工程方案評估以太平橋跨舊濁水溪,臨自行車道及附近自然景觀豐富,如能規劃一具特色景觀橋梁,必能成為當地一地標,也能促進當地經濟活動並以彰顯區域之特別性。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說,這座橋梁破了嘉邑行善團好幾項紀錄,第一個是速度,這是與公部門合作興建最快達成合議的一次,只花了短短二個月的時間。第二個是動土的場面最大,第三個是嘉邑行善團第一座用鋼橋建造的橋,總長度170公尺。


532534

埔鹽太平橋改建動土(舊太平橋)


改建工程完工後,可有效疏解二林鎮西庄里與埔鹽鄉太平村區域間之通行往來不再受限;也由於橋梁的存在使得都市的發展空間更為寬廣,並提高了交通運輸效率,加速土地的開發使用,間接促進了經濟的發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