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科學創意大賽」獲奬 竹高科學團隊獎金捐南投家扶

其他 | | 觀看數:0
「思源科學創意大賽」獲奬 竹高科學團隊獎金捐南投家扶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532389

國立竹山高中科學團隊「奇蹟世代8.7」是由化學點燈師之稱馮松林主任與陳映辛老師所指導,由6位高二、高三同學組成,成員:張君鼎、陳楷霖、林家寬、林辰衛、劉昱辰與陳致丞同學,參加由交通大學主辦的「思源科學創意大賽」,獲得全國賽銅牌獎,分別各捐出1,000元獎金給南投家扶;科學實驗是利用骨牌來進行觸動裝置,實驗期間選手不可手動與操作,比創意也比流暢度,比賽相當刺激;學生延續竹高得獎捐款之傳統,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在11月24日活動當天加碼2,000元,與比賽獎金共捐出1,0000元,予南投家扶作為扶幼基金,陪伴南投家扶的孩子們成長。


校長陳漢銘表示,對於這6位同學優異表現,感到與有榮焉,竹山高中同學平日除專注於專業知識及技能養成外,師長們常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比賽來累積實作經驗,多年來校內同學獲獎無數。在實驗的過程中,雖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依然勇敢越挫越勇,持續嘗試,經過十幾次的實驗,利用多彩燈泡點亮學校校訓,結合開發版與蜂鳴器唱出校歌、巧用自動翻板與機器人介紹學校特色,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532390


陳校長同時亦感謝指導老師馮松林、陳映辛的付出,表示2位老師不僅傳授知識,更幫助竹高學生在課業學習過程中培養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人文素養。

532391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恭喜這6位同學在此次科學創意比賽榮獲佳績,感謝馮松林主任帶領科學團隊來南投家扶暑期課輔班,舉辦科學營,讓孩童們做中學,學習中玩得不亦樂乎!更要讚揚竹山高中師生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回饋社會,實為模範,中心也會秉持初衷妥善運用社會大眾之捐款,持續協助縣內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脫離困境,邁向更精彩的未來。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