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穿越最難路段遇上最美風景(五)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穿越最難路段遇上最美風景(五)

532370

走完了聖母峰基地營(EBC),準備再前往著名的高山湖泊Gokyo lake,但要到達此湖前,必須穿越此行最難路段Cho-La Pass,這一段海拔5,000公尺陡上、陡下的路程,眼前呈現亂石冰川荒漠,視覺震憾彷彿進入電影魔戒的場景。

走到了EBC,回到最高的聚落Gorak Shep(高樂雪,海拔5,140公尺),一般有2種方式,一是原路回到盧卡拉,另一是再加碼2天行程到達高山湖泊Gokyo lake,到達Gokyo lake前要穿越一個叫做Cho-La pass的山凹處,除了穿越pass(隘口、山凹通道)外,還有一段冰川雪路,由於位在高海拔,被公認為EBC+Gokyo Lake中最難的路段。

穿越Cho-La pass前,謹慎的領隊多會評估團員體力的狀態,畢竟這段健行已經走了7天,耐力及意志力已不復起初旺盛,要在海拔5,300公尺的高度爬坡,且中途沒有可休息的聚落,體力是必需的考量,我們一行15人,最終9人決定行走,其餘的人原路回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看見世界頂峰的那一刻(四)
【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一份來自高山甜點的感動(三)
【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高山聚落繁華像夜市(二)
【攀聖母峰基地營手記】登山是一條回家之路(一)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2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