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說照服員薪水3萬「做功德」惹議 衛福部:明年改計薪方式薪水較多

其他 | | 觀看數:0
賴揆說照服員薪水3萬「做功德」惹議 衛福部:明年改計薪方式薪水較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32020

今(24)日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記者會上,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席照服員薪水領3萬元雖較低,但就把這份工作當作「做功德」的相關言論,引起民眾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表示,院長的原意是要勉勵大家,應該要有愛心,期盼社會大眾勿誤解扭曲院長的相關談話。衛福部也表示照服員的薪水從2018年起會改變計薪方式,薪資會較以往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賴清德的原意是要勉勵大家,應該要有愛心,長照是要去推動的產業,是有意義的事,照服員除了薪水及志業,也是做功德,期盼社會大眾勿誤解扭曲院長的談話。


徐國勇強調,院長非常關心照服員的工作狀況且在行程致詞中強調,當照服員遇到工作困難,衛福部應有機制解決,不要讓照服員在第一線獨自面對及承擔,應隨時檢討及調整,讓長照2.0制度更加周延。


主管長照資源的衛福部社家署,其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去年統計顯示,照服員平均月薪約2.5萬元~2.9萬元間。從2018年起,長照2.0將改採包裹式給付制度,也就是以月薪制取代以往的時薪制。若是在原鄉偏鄉地區、夜間或假日時段服務的照服員,也會給予加成獎勵。陳素春表示,明年透過改變計薪方式的情況下,預計照服員薪資能提高至3.2萬元~3.5萬元。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