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產雜糧 學甲農會虱目魚肉粽等驚艷上菜

其他 | | 觀看數:0
推廣國產雜糧 學甲農會虱目魚肉粽等驚艷上菜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531205

學甲區農會推廣國產雜糧創意加工產品的示範,舉辦農事、家政及四健聯合成果展,虱目魚肉粽、紅藜油飯和諾麗果雞湯都驚艷上桌,每道菜色、香、味均佳,與會品嚐者個個食指大動,紛說好吃又提神。有的會員說,學得這些創意料理回家後烹煮和親友一起共享。


這次分享會主要計畫籌備兼總舖師是家政班員謝琪琛。她說,光是為準備料就花費好幾天,試著把學甲區特有的諾麗果、虱目魚和魚酥等主菜,融入黑豆、薏仁、小麥、紅藜、芝麻等國產雜糧,菜單有魚酥牛軋糖、黑豆米麻糬等全是要用很多精神和時間去試做。


她還說,家政班員有20多人從八月底開始學習,課程內容是把雜糧入菜,經過多次配菜、試吃和煮食方式等才正式在這次成果分享會和家政班員與農民會員及會員共享,看到大伙們筷子不停往每道料理夾,品嚐者個個露出滿意笑容,主廚的班員歡悅說,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台南市農會督導蔡幸娟還到廚房為這家政班員打氣。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曉軍說,這次聯合成果是透過活動聯繫農事、家政及四健會組織相互摶感情,進而觀摩、學習和分享經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