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受惠股:眾達-KY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5G受惠股:眾達-KY

◎陳子榕 CSIA/CFTA

眾達科技(4977)集團為一全球關鍵光電傳輸元件量產技術之專業設計與光電製造服務之領導廠商。系列產品包括光收發模組、光纖通道模組、光接收器與光學次模組零件等,廣泛應用於網通、雲端計算、無線通訊、電信設備等領域間的高速頻寬傳輸。

531144

(圖片來源:資料圖庫)

 

物聯網(IoT)是網際網路、傳統電信網等資訊承載體,讓能行使獨立功能的物體,實現互聯互通的網路。通過物聯網可以用中心電腦機器裝置人員進行集中管理控制,也可以對家庭裝置、汽車進行遙控,以及搜尋位置,幾乎達成物物相聯。

追求網速時代下,4G速度已無法滿足網路使用者,5G網路的要求,網速比4G至少快上100倍。「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近日隨著5G相關事件、政策的密集出台,5G正成為熱話題。其中,最重要一項是中國工信部發布5G中頻段頻率規劃。2017年11月15日中國工信部正式發布了5G系統在3000~5000MHz 頻段(中頻段)內的頻率使用規劃,標誌著5G頻率支持層面上處於國際領先地位,表明了國家層面推動從運營商到設備商產業鏈對標準測試和產業化的積極性。

中國5G概念股,亨通光電在運營商保持領先,開發5G用FTTA光纜等新產品,今年以來股價累計漲幅達131.29%。

中國A股通信設備龍頭企業~中興通訊,股價今年以來也大漲126.02%。而眾達-KY可望受惠中國5G大商機,股價可望有被拉升的機會。

眾達-KY上半年合併營為9.55億元、年增2.7%;稅後淨利1.65億元、年增4%;每股稅後盈餘2.94元。上半年毛利率維持27.7%以上水準,眾達上半年EPS 2.94元,續看好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256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