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台灣狼專訪三】放棄當百度總監 他堅持做自己的老闆

記者: 鏡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北漂台灣狼專訪三】放棄當百度總監 他堅持做自己的老闆

531132

直到酆尚寬選修「創辦新企業」這堂課,「那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認真輔導你創業。」期末不考試,學校找來投資人,讓學生直接路演(向投資者提案創業內容),酆尚寬打敗100多人,以「線上爆米花」的提案贏得投資人青睞,拿下校內創業比賽昆山盃的冠軍。

酆尚寬比較,在台灣與大陸創業最大的不同,台灣市場小,創業是花自己的錢,由小慢慢做大;在大陸比較有想像空間,提案的項目若有前景和商業模式,創業第一桶金通常從創投取得,且一開始預計的目標,也不只開一間店,而是鋪天蓋地的展店,搶市占率。

為了創業,酆尚寬特別回台灣,進爆米花工廠從頭學起,包括選料、烘炒、調味等製作流程,還找到上海工廠配合製作,主打脆口不易軟的球型爆米花,陸續推出玫瑰鹽加冰糖的甜鹹口味及麻辣、焦糖等5種,包裝也設計成上寬下窄的梯型桶,讓消費者拿取時袖口不易弄髒。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北漂台灣狼專訪一】0元創業 清華碩士賣爆米花月收百萬
【北漂台灣狼專訪二】赴陸創業先接地氣 他和陸生共浴搏感情
【北漂台灣狼專訪四】創投砸千萬相挺 2年他要開1000家店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