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台灣狼專訪二】赴陸創業先接地氣 他和陸生共浴搏感情

記者: 鏡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北漂台灣狼專訪二】赴陸創業先接地氣 他和陸生共浴搏感情

531130

從讀碩士開始,酆尚寬獨自在北京生活已經5年,1989年生的他,談吐有超齡的世故,問及異地生活是否適應不良,他斬釘截鐵地說:「從沒考慮過不適應的問題,有考慮就有退路嘛!我跟女朋友遠距離戀愛5年,這麼難的事情都能克服,什麼事情克服不了?」力量源自創業的慾望,酆尚寬自認從小忍耐力和適應力都很強。

酆尚寬的父親有7個手足,家族每週都要到奶奶家聚會,「一次要和40、50個人見面,吃飯、睡覺當然不像在家那麼舒服,如果嬌生慣養,到另一個土壤很難存活。」也許是家庭教育方式,酆尚寬一直沒有任性的權利,「我國中特別羨慕當廢物,因為我媽對我太嚴格了,我以前一週上好幾個補習班,騎馬、畫畫和打擊樂,現在什麼都會,因為我比別人更早開始努力。」

國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酆尚寬卻因失常沒考上第一志願建中,資優生首次吞敗仗,「這是我這輩子一大失落,心灰意冷。」到延平高中念數理資優班,他已無心念書,加上對賺錢一直很感興趣,「以前覺得賺錢蠻容易,以為我爸跟別人開開會就能賺錢,覺得我也可以。」高三時他到五分埔批衣服,自己拍照放到露天和雅虎等網路平台販售,初次創業就嘗到賺錢的甜頭,至今講起都會笑。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北漂台灣狼專訪一】0元創業 清華碩士賣爆米花月收百萬
【北漂台灣狼專訪三】放棄當百度總監 他堅持做自己的老闆
【北漂台灣狼專訪四】創投砸千萬相挺 2年他要開1000家店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