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研發無人空拍機 技術大突破為國爭光

其他 | | 觀看數:0
建國科大研發無人空拍機 技術大突破為國爭光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531025

建國科大研發團隊,歷經多年研究與改良,成功開發出採用「 向量推力馬達」技術的「智慧型無人機」,不僅可垂直起降, 還可平行在空中自由遨翔有三十公里遠,創新又突破的技術, 在克羅埃西亞與中國大陸勇奪金牌,為國爭光。


遙控飛行無人機技術一日千里, 建國科大王紀瑞院長與自動化工程系陳茂林教授, 參考美國先進技術,指導學生陳德煒、莊豐嘉、吳柏寬等人,組成「 無人遙控飛行器」研發團隊,歷經近一年改進,終於研發成功「 建國智能一號無人機」,不僅把多軸無人機可垂直起飛, 與固定翼無人輕航機航程遠等優點相結合,並利用飛行控制器、 GPS衛星定位、羅盤、空中攝象、風速測量等系統相整合, 在技術上更有重大突破。


531026

財團法人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參訪團對建國智能一號無人機在技術上的突破感到興趣。


建國科大近期分別前往克羅埃西亞參加第 42屆 INOVA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前往中國大陸參加華北五省(市、自治區)大學生機器人競大賽,勇冠兩岸參賽隊伍, 獲得一等獎的殊榮,為國內開發智慧型無人機邁出一大步。


陳茂林教授表示,今年參加「華北五省(市、自治區)」 大學生機器人大賽,共記有94所大學、競賽總人數約2000人,比去年多出很多,他也看到大陸在機器人教學及研發突飛猛進,競爭十分激烈。建國科大可以勇奪一等大獎,顯示「智慧型無人機」 研發成果獲得高度肯定,未來透過產學合作改進量產後, 將可以投入空拍、醫療救災與農業噴灑藥劑等用途。


建國智能一號無人機全機重僅2.2公斤,機身長94公分,展翼長度138公分,馬達推力6公斤,飛行距離30公里,飛行時間30分,最高飛行時速90公里。


531027

建國智能一號無人機是國內首次採用向量水平調引擎的無人飛行器。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0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