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同身受?川普聲援被指性侵的參議員提名人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感同身受?川普聲援被指性侵的參議員提名人

因被指性侵少女在黨內陷入四面楚歌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候選人羅伊·摩爾(Roy Moore)等來了一名強有力的支持者:總統川普。

 

「他否認了。你看,他否認了。如果你看一下過去超過48小時內發生的所有事情,他完全否認了。他說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聽著,你也必須聽聽他說的話」,週二川普在飛往佛羅里達州過感恩節前對記者說。

 

此前有數名女性站出來,稱這位阿拉巴馬州參議院提名人在她們十幾歲時曾追求過她們,還有人指控他性騷擾和不當性接觸。當時摩爾三十多歲。

 

事件曝光後,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為首的多名共和黨議員集體呼籲他退出競選。

 

現年70歲的摩爾堅決否認了指控,稱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並且拒絕退出。在這些指控曝光之前,摩爾的支持率以兩位數的幅度領先。

 

川普還對摩爾的唯一主要競選對手、民主黨的瓊斯(Doug Jones)表示了強烈反對。

 

「我們不需要一個自由派人士在那裡,一個民主黨人,瓊斯。我看過他的記錄。在犯罪問題上很糟糕,在邊境和軍事等問題上也都很糟糕,」川普說,「我可以告訴你一個事實,我們不需要那種將在犯罪、邊境、軍事問題以及第二修正案上都很差的人。」

 

這也是川普第一次公開表示自己在摩爾一事上的立場,而且與十幾名參議院共和黨人的態度截然不同。

 

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上周曾清楚地表態。她對美聯社說:「我還沒有看到可信的解釋,而且我也沒有理由懷疑受害者的言論。」

 

但白宮週一發出的訊息顯示,他們的立場和共和黨主要領袖出現了差距。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暗示,參議院需要摩爾在稅改一事上的投票,在政府看來,這比針對他的性騷擾指控更重要。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席位中以52-48的微弱優勢領先,他們迫切希望能將這一優勢維持下去。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說,川普認為,針對摩爾的指控「很令人苦惱」,但需要讓阿拉巴馬州選民來決定他的命運。

 

在被問及是否會在12月12日特別選舉投票前奔赴阿拉巴馬州為莫爾助選時,川普表示:「下周我會讓你們知道。」

 

在當選總統前,川普本人也曾被至少11名女性指控性騷擾或實施不當性行為。不過他稱這些都是「杜撰的」謊言。

 

競選期間,《華盛頓郵報》還披露了2005年的一段影片。影片中,川普用極其下流的詞彙大談接吻、猥褻女性、試圖跟女性發生性關係等細節,他還說,「當你是個明人,她們就會允許你這樣做」。

 

不過,川普週二表示,媒體最近對知名人物性騷擾指控的曝光讓他感到高興。其中包括電影製作人韋恩斯坦、CBS新聞主持人羅斯、《紐約時報》白宮記者Glenn Thrush等。

 

川普說:「我覺得這對我們社會是一件好事,對女性而言也很好。我很高興這些事被披露出來。」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