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徹心扉的告別!《不思議女人》4大看點報你知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痛徹心扉的告別!《不思議女人》4大看點報你知

(圖片來源為Daniela Vega臉書)

 

代表智利角逐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不思議女人》,講述跨性別女性瑪蓮娜在愛人過世後,如何面對周遭包括家人、醫療人員等人對她的歧視,而為了爭取自己與愛人告別的權利,她也決定義無反顧的勇敢往前奪回主權。

 

而《不思議女人》在粉絲的引頸期盼下,也終於要於11月24日正式上映!

 

榮獲多項獎項

 

《不思議女人》除了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代表,更曾榮獲柏林影展最佳銀熊、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等獎項,今年也被選入金馬影展的性別跨越單元。

 

智利當代代表性導演

 

繼上一部作品《去她的第二春》驚豔當年的柏林影展後,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這次將視角關注跨性別者,展現主角勇於活出自我的堅強;賽巴斯蒂安雷里奧也被認為是智利當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導演之一。

 

戲如人生的丹妮耶拉維加

 

而飾演《不思議女人》女主角的智利女演員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本身就是跨性別者,綜合媒體報導,丹妮耶拉維加在受訪時坦言自己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女生,雖然她在高中畢業後進行了變性手術,但目前智利尚未有變性相關法條,也沒有相關保障政策,尤其在求職方面,自己也同樣因性別問題飽受霸凌,因此對「瑪蓮娜」這個角色相當能感同身受。

 

痛徹心扉的告別

 

《不思議女人》描述跨性別者瑪蓮娜與奧蘭多真心相愛,兩人也正著手規畫著未來,但在慶祝瑪蓮娜生日的夜晚,奧蘭多卻突然逝世,突如其來的噩耗,加上伴隨而來的是被奧蘭多家人質疑其哀悼身分,甚至被認為與奧蘭多的死亡有關,都讓瑪蓮娜難以接受。

 

但為了與摯愛告別,瑪蓮娜決定即使經歷苦痛,也要勇敢的面對外界的歧視與不尊重,義無反顧的成為最符合現在的自己。

 

 (影片來源為捷傑電影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