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外出迷途鄉音重 警方客語溝通協助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老嫗外出迷途鄉音重 警方客語溝通協助返家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530112

桃園市警局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警員范志彰、徐嘉鴻於106年11月21日9時3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熱心民眾所報案稱說有一名老婦人於信義街191號前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經警方至該處,果發現一名老人獨坐於街上,口中唸唸有詞,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老人只說明要回家,帶有濃重的鄉音的自陳不知道從哪裡來,然後便在附近休息,隨意漫漫行走。


員警研判該老人應是不小心迷途,走失了方向,查其身上證件,並未攜帶任何證件、並蹲坐於冷冽的馬路中間,適逢氣溫驟降、該處又於富岡地區交通流量最多之地區(大井頭)、當時車水馬龍、氣溫又低、員警深怕其獨自坐於該處會有什麼意外、便先將其帶返所內查驗身分。


530113

老嫗外出迷途警方協助返家,家屬對於員警的熱心服務感恩在心溢於言表,並盛讚警察真是人民的好保姆。


老嫗向員警說,好幾個小時尚未進食,警員立即準備麵包與熱湯給其充飢、暖暖身子,老人感謝員警之愛心。經過員警反覆詢問、並以客家語言配合詢問其姓名、住所,該老婦終於能說出其姓名及大概之住所(員本里),故而警方從其姓名、住所一一比對,查出其姓名,積極聯絡到其女兒。


老婦女兒表示,與母親同住在楊梅區員本里員本路,但因本身工作問題、時常外出工作,無法立即顧及到母親的動態,然因母親年邁,常因出門後便忘記返家之路,今早出門後就不知去向,其子得知母親離家未歸後,非常著急,所幸在富岡員警積極聯絡其親屬,老婦兒子到所後、看見其母親在所平安等待家人,眼眶紅潤還一度自責沒能把年邁的母照顧好,還好有警察能仔細詢問其基本資料後查詢比對出其身分、進而通知家屬協助返家;對於員警的熱心服務感恩在心溢於言表,並盛讚警察真是人民的好保姆。


530114

老嫗外出迷途警方協助返家,家屬對於員警的熱心服務感恩在心溢於言表,並盛讚警察真是人民的好保姆。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0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