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必看!鞋櫃5設計,讓收納量加倍的方法~

記者: 退休好幸福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小坪數必看!鞋櫃5設計,讓收納量加倍的方法~

彙整編輯/羽穗、圖片與資料提供/幸福空間、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529825

身為蜈蚣一族,都夢想擁有一個能裝進所有愛鞋的櫃子,收納空間當然越大越好,只要看到被填滿的美麗鞋櫃就會超~級~滿~足~但礙於坪數限制,經常沒有再多的空間可以讓給鞋櫃,不是買的新鞋不知道收去哪,就是只能把愛鞋散落一地無處收。鞋櫃空間不夠用,撇除鞋量真的超出鞋櫃負荷量太多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空間沒有好好被運用,透過以下5種鞋櫃設計,即使是有限的小空間,也能擁有2倍收納量,幫新鞋、愛鞋、戰鞋們通通找到舒適小家喔!

 

設計1:雙層斜置法

529826

有些小坪數住宅的玄關太小,或是根本沒有玄關空間,無法擺放收納量足夠大的鞋櫃。但其實,只要利用鞋頭到鞋尾的傾斜角度,將空間分成2個三角形,充分運用零碎角落,就能讓鞋櫃收納量進階變成2倍大!除了不用再委屈愛鞋被擠壓外,在拿取使用上,也能夠一次性瀏覽較多的鞋款,方便每日出門前,快速找到想搭配的美鞋。

 

設計2:雙排斜取法

529827

當遇到狹窄的玄關空間,連開合鞋櫃門片都會顯得窘迫時,雙排斜取式的鞋櫃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從單排平面式變為雙排直立式擺放,收納變大之餘,掀式設計也能節省門片開闔空間,且在鞋子的拿取上也會更為便利。但考量收納空間限制,若是鞋筒較高的靴款或高筒鞋等,建議最好可以另闢新櫃做收納,避免愛鞋被折壓變形。

 

設計3:雙層抽板式

529828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若家中鞋櫃深度足夠,有些人會擺上前後兩排鞋,但礙於後排鞋較難拿取,後方空間往往不是沒用到,就是容易遺忘到底放了哪些鞋。真的,別再浪費空間了!考量使用便利性,建議可以在層板加入一點巧思,例如抽拉式的層板設計,既能保留雙倍的收納鞋量,又可以輕鬆選取到後排的美鞋,避免空間閒置被浪費掉,還能讓蜈蚣族們再多買幾雙鞋呢~

 

設計4:雙層滑櫃式

529829

(圖片來源/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活動式雙層鞋櫃是許多蜈蚣族的夢想首選款,透過滑軌創造雙倍收納量,若覺得鞋櫃深度不夠的蜈蚣們也不用擔心!可以在深度較淺的那一層,利用斜面+擋板的方式,讓收納愛鞋的同時也兼具展示功能,不僅看起來更賞心悅目且壯麗美觀,也讓小空間發揮最大坪效。

529830

 

設計5:雙層旋轉式

529831

(圖片來源/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除了上述設計巧思外,利用特殊五金,就能讓原先單層制式化的鞋櫃層板,搖身一變成為雙倍容量的旋轉式鞋櫃,還能增加使用上的趣味性,讓小空間也能有充足的收納量。只要櫃門一關就是美麗的屏風或牆面,打開門展露的創意巧思,絕對能讓到家拜訪的朋友們驚呼連連,直喊:好羨慕喔~

 

529832

(圖片來源/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冬季厚重衣物,清洗、收納有方法

入冬大掃除,你一定用的到的3個撇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退休好幸福》&《退休好幸福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