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林伯翰:把自己維持對的狀態,用創變精神共創更好未來!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專訪】林伯翰:把自己維持對的狀態,用創變精神共創更好未來!

 

現於知名AI公司擔任全球企業解決方案資深總監的林伯翰,之前曾因緣際會加入TutorABC,經歷TutorABC快速成長的階段。他曾帶著銷售團隊走出辦公室,走進街頭向世人介紹TutorABC的精神,並運用專業陪伴TutorABC成長為兩岸知名企業。而他現在憑藉著同樣的堅持轉戰人工智慧戰場,企圖讓台灣被世界看到,看到這片土地的人們勇敢努力的樣子。

 

我一直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有影響力

  

三十而立的林伯翰,從學生時代就是領袖人物。就讀研究所期間,便以Sharing Economy(分享經濟)的概念創立公司成為創業家,在進入職場後便進入外商公司學習技術及累積經驗。而林伯翰心中一直有想要突破的渴望:「我想要自己的視野可以放眼世界,跟全球產生更多連結」。於是,他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與TutorABC創辦人碰面,並在多次交流後,毅然決然加入團隊,帶領團隊快速成長。  

 

好的領導,是讓夥伴在焦慮的地方有安全感

 

「在TutorABC,我發現很多人怕改變是怕賺不到錢,因此我意識到,我必須讓他們在焦慮的地方有安全感。」林伯翰回憶說。

 

他表示,當他離開大公司較為完善的制度保護,進入快速成長的公司,許多規則及方法都在非常快速的變動及調整。當時,有一位業務告訴他:「我不管你有甚麼更好的方法,我都不想聽!現在我的收入還可以過得去,我還有房貸要繳、小孩要養,我不可能去承擔轉型的失敗風險!」

 

他苦笑道,那個時候真的覺得蠻挫折,也意識到有些人是因為框架生活而非常害怕改變。不過他沒有輕易放棄,反而花更多時間及辦法與該業務溝通,並承諾給予更長的時間去嘗試新方法。經過一段時間後,該業務發現新方法的狀況更好,才欣然接受公司的政策。

 

台灣或許可以因為人工智慧而不一樣 

 

隨著TutorABC發展越來越順遂,林伯翰開始思考台灣在全球的定位,台灣科技產業硬體方面非常優秀,在策略方面亦為全球科技產業的重要供應鏈;但是在軟體部分發展相比歐美難免不足,使得軟體人才較難根留台灣,發展速度也較為緩慢。因此他研究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超前全世界。

 

這時候,長期關注科技趨勢及新思維的他意識到人工智慧,也許可以利用人工智慧的崛起,提升台灣的軟體產業及策略服務。林伯翰說:「現在我服務的AI公司所做的正是利用人工智慧的高效率運算能力,解決企業內所遇到的資料問題!」

 

所有事情的關鍵就是設立目標,而一直達成目標是很過癮的!

 

談到如何不斷地突破現狀,林伯翰告訴我們他的秘密,「很多時候,促使我往前衝的動力,是因為在各個階段明確定下自己的目標。」

 

他回憶,大學的時候,他強迫自己寫下自己的履歷表,發現有許多空白部分,刺激他開始思考現在必須做什麼,才能完成他心目中的履歷表。自此之後,往後每個階段,他都努力地思考突破,要求自己每天校正成最佳狀態,去面對生命中各式各樣的挑戰。他相信,很多事情是做給自己的,不惜代價做給自己的,就應該用盡全力去完成!

 

不管在哪一個階段,林伯翰並沒有停下學習與突破的腳步,反而更專注做好對的事,去幫助更多人找到更好的工作模式與生活,共同創造更好的未來。

 

2017年11月18日,WorkFace Taipei & Kaohsiung邀請林伯翰來分享他的創變故事,藉由他的故事引發你想改變的心,邀請你前來一起共創更好的未來。歡迎來自不同身分的人一同參與創變者年會,在科技、產業及商業等多個領域巨變的時代主動擁抱改變,運用所有人的創新思維及創新想法,一起創造屬於創變者的時代。

  

WorkFace Taipei & Kaohsiung 官網連結:http://2017.workface.tw/

WorkFace Taipei & Kaohsiung 活動通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0111834101634793564

WorkFace Taipei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wf.taipei/

WorkFace Kaohsiung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wf.kaohsiung/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