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依晨」詹宛儒笑稱自己是「工具人」 公視新創電影《不發火》迸發四位男主角的男性賀爾蒙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小林依晨」詹宛儒笑稱自己是「工具人」 公視新創電影《不發火》迸發四位男主角的男性賀爾蒙

【台北訊】深具黑色幽默的公視新創電影《不發火》,猶如「隱藏版西遊記」,戲裡戲外歡笑一籮筐。演員們與導演徐浩軒感情好,打成一片,演員詹宛儒笑稱自己是「工具人」,綠草中的那一朵花。王邵平拍戲苦扛20公斤重的通砲桿,自嘲「像是耶穌揹十字架渡眾人的罪」。

515156

以「杰哥不要」走紅的黃耀緯,還爆料在軍中首嘗走紅滋味,連洗澡都有VIP級的待遇。該劇將於1119日週日晚間十點半播出,並有公視網路直播、「公視+」影音服務。

 

徐浩軒曾擔任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之《逍遙遊》、《如歌的行板》編劇兼副導演,《不發火》為他首次執導的劇情片,知名導演陳懷恩更力挺他擔任本片製作人,並網羅新生代演員陳欣宏、何裕天、王邵平、黃耀緯,分別飾演重型坦克車長、射手、裝填、駕駛,詹宛儒則飾演因抓寶誤闖營區的天真女生。

515157

 

在電影《紅衣小女孩2》表現亮眼的詹宛儒,在《不發火》中發揮吸睛之效,迸發四位男主角的男性賀爾蒙,充分發揮綠草中那一朵花的功能。雖然在《不發火》劇中戲份很少,但她十分感謝導演給她磨練的機會。有「小林依晨」之稱的她,更以敬業、孝順、樸實的林依晨為學習的目標,激勵自己朝夢想前進。

515158

 

徐浩軒表示,為激發「同袍」情誼,在演員訓練上也嘗試不同的方式,將男主角當成戰車裝甲兵來訓練。不背台詞,只背戰車裝甲兵的接戰空操,更精選訓練場地,第一次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練唱裝甲兵進行曲,第二次是去運動中心打羽毛球,甚至趁勘景時到戰車公園烤肉,連拍攝期間,都是四人同住一間,兩張上下舖的床,全都只為培養四位「同袍」們的默契,他也樂見成果。

 

飾演射手菜鳥的王邵平坦言,從三個多月的演員訓練到拍戲,感覺就像回鍋再當兵。拍戲三天,王邵平天天苦扛20公斤重的通砲桿,他說:「真的有夠重的!比平常上健身房還操三倍!」他還半開玩笑跟「同袍」說:「我是耶穌,扛著那支渡你們的罪,責罰在我身上!」原本開他玩笑的黃耀緯一試,馬上立即改口:「辛苦了!」

515159

 

以性平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中一句「杰哥不要」走紅的黃耀緯,在軍中首嘗走紅滋味,備受同梯愛戴,新訓大家一起洗澡,還有同梯會說:「緯哥先請!」讓他自己洗一間;站大門衛哨時,還有人拿畫像給他簽名。令他印深刻。

導演徐浩軒說,本劇猶如「隱藏版西遊記」,由A點往B點移動的公路劇。在試鏡時,一聽到陳欣宏、何裕天講當兵的經歷立即定角。他說,陳欣宏有著「豬八戒式」車長的經歷,不喜歡扛責任,拜託屬下別惹事;而何裕天在軍中面對學長被霸凌的憾事,在正義感與命令間拉距,更不謀而合。

515160

 

當兵經驗,是許多男生一輩子聊不完的話題。導演徐浩軒說,這故事最初靈感來自一台空氣戰車,這並不是憑空杜攥,而是當兵時擔任重型坦克車射手的親身經驗。「每當舉起右手假裝是戰車砲管,走在荒煙漫草的湖口台地,假裝開著戰車,口中複誦著遭遇敵戰車的接戰口令時,就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在這紅土草原上表演著舞台劇的演員,」總心想有一天可以寫成故事,這次終於圓夢。

 

《不發火》描述四個裝甲連的天兵,開著一台空氣戰車不打砲只出包,明天部隊就要高裝檢,車上卻多了根通砲桿!車長命令射手、裝填、駕駛,要不計一切想辦法把這根桿子藏起來。這四個裝甲連的天兵,一下遇到哨兵一下又撞鬼;好不容易桿子消失了,沒想到裝填兵也一起逃兵不見了,這下車長可真要發火了…

公視新創電影《不發火》宣傳短片連結

51516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