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傑森史坦森 貴金影業創業作《刁民》開鏡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打造台灣傑森史坦森 貴金影業創業作《刁民》開鏡


獲得105年度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最高補助的電影《刁民》,12上午在阿榮片廠正式舉行開鏡儀式,這部由貴金影業、喜陽影片合製且貴金影業首部自資自製的創業作,希望打造媲美好萊塢傑森史塔森的台灣動作巨星;出品人林添貴、郭景福、監製王子維、導演洪子烜、主要演員吳慷仁、林哲熹、李千娜、謝欣穎、高捷、施名帥、李明忠、攝影指導陳克勤與陳志軒、動作指導洪昰顥等幕前幕後主創,皆表示對參與這部台灣影壇久違的警匪動作類型新作充滿期待。 

貴金影業暨阿榮片廠老闆林添貴,對創業作《刁民》開拍充滿期待,他表示台灣早年協拍很多香港動作片,但台灣一直沒有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動作片 ,希望能讓台灣觀眾看到台灣也能拍出好看動作片,也打造屬於台灣像傑森史塔森這類的動作片明星;監製王子維則表示他看到新銳導演洪子烜之前短片作品《破賊SYSTEM A》、《欺逃人》,就覺得洪子烜執導《刁民》全新影像節奏感可望帶來不同震撼,更因此說服吸引演員吳慷仁參與主演。 

新銳導演洪子烜則表示《刁民》的動作打鬥其實很難定義風格,他不希望有太明顯的華麗套招,所以與動作指導洪昰顥、攝影指導陳克勤與陳志軒,研究很久如何呈現對打拳拳到肉的寫實感,「因為過去幾乎沒有專屬台灣的動作片風格,所以我們將試著不要有太多港式功夫的設計感,盡量用周遭環境物件、赤手空拳打鬥、好萊塢式的運鏡、韓國式的打法、再加上一點成龍與洪金寶的早期港片喜感,我想這種混搭也是台灣電影特有的風格,拍出來、剪出來就是自己的風格。」 

台北電影獎影帝暨金鐘獎劇帝吳慷仁此次擔綱《刁民》男主角,正為了《刁民》是台灣電影圈久違的動作片類型,「這是一開始吸引我想拍的原因,我不是打鬥專業,為了做到更專業的動作戲,所以我們從基礎體能訓練開始,作了很久的排練。」雖然排練了兩個月,「打戲占了這齣戲大半,好希望多延個五天十天會更好,但馬上要開拍,會有點緊張,跟以往緊張不一樣,興奮,但有點不安定的感覺。」 

這也是吳慷仁沒嘗試過的戲路,「我的角色較特別,不是一個普通人,也不是一個絕對的壞人,要開拍我還不知道怎麼演,我作了很多功課、形塑很多樣子,到開拍前都還真不知道怎麼演;所以這幾天有點失眠,像婚前焦慮。」吳慷仁笑說雖然不希望別人叫他哥,「但我相信觀眾會喜歡上我這角色『標哥』。」 

將與吳慷仁在《刁民》針鋒相對的另一位男主角,則是剛以《自畫像》備受矚目的新人林哲熹,他也接受了兩個月的打鬥排練特訓,「打戲真的很不簡單,尤其我的角色是籃球員出身,特色是天生神力、很耐打,總是被打很慘才能還手。」此次與幾位實力派演員合作對手戲,「這真是特別的經驗,很感謝導演、慷仁哥、千娜教我很多東西,感覺『文睿』這角色將跟著我展開一場旅行。」 

主要演員吳慷仁、林哲熹、李千娜、謝欣穎、高捷、施名帥、林明忠首度全部聚集在一起,眾人開心暢談,李千娜笑容燦爛:「今天開鏡終於見到大家了,看到大家聚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原來飾演醫護員的千娜排戲只見到林哲熹,很熟的吳慷仁都遇不到,只能回家才透過手機簡訊聊各自對角色劇本看法。 

謝欣穎則笑說此次是特別來客串《刁民》,「很久沒跟慷仁哥、監製子維哥合作,這次就當轉換心情來玩。」她表示自己這次最大挑戰就是要演遭遇意外傷害的女人,要平凡又要有戲,真的很難。高捷與施名帥此次《刁民》首度合作警界拍檔,飾演老刑警的捷哥笑說很高興跟這麼多年輕人拍電影,覺得台灣電影未來真的有希望;施名帥玩笑自己這次改換邊緣人戲路變身正義魔人,「真的很榮幸能跟捷哥成為搭檔。」 馬來西亞男星李洺中此次特別來台演出幫派老大,直說希望開拍順利,能與大家有表演上的交流;李千娜還眼尖意外發現李洺中長得好像李銘順」,原來李洺中正是李銘順的弟弟,「對啊,我們兄弟拍時可以互當替身」。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0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