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莉芙》金馬爆雙喜!陳竹昇反串獲提名,他看待死亡雲淡風輕,卻因為無法跟摯愛表白深感遺憾...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阿莉芙》金馬爆雙喜!陳竹昇反串獲提名,他看待死亡雲淡風輕,卻因為無法跟摯愛表白深感遺憾...

第54屆金馬獎昨日(10/01)公布提名,大陸女導演文晏的新片《嘉年華》一舉提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3項大獎。該片藉由一樁奇案發展、描繪兩位女孩的青春故事,不僅入選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競賽片,多倫多影展放映時更是佳評如潮。提名最佳導演的文晏,曾是柏林金熊獎《白日焰火》製片,轉執導演筒第二部作品《嘉年華》,便入選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嘉年華》已由海鵬電影取得台灣代理權,由於電影法規定,大陸電影必須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或最佳導演獎,始可在台灣上映。該片將於11/17在中國上映,金馬獎則於11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能否在台上映屆時便知分曉。

480302

新人文淇《嘉年華》片中表現驚人,展現了她不向現實低頭的勇敢與堅毅,以14歲之齡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刷新金馬影史最年輕紀錄,將與舒淇、張艾嘉、惠英紅及尹馨爭奪影后寶座。此外,文淇也以台灣電影《血觀音》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同時競逐女主角、女配角,使她成為本屆最精彩可期的亮點。有趣的是,文淇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女孩,出生台灣、成長北京,這次2片雙響提名金馬備獲矚目。

480303

480304

陳竹昇反串獲提名《阿莉芙》入選東京金馬再爆雙喜

台灣電影今年表現整體亮眼,日前才剛入選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片的台灣電影《阿莉芙》再度發威,獲得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男配角雙料大獎提名。該片是《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的最新力作,劇情藉三對渴望愛情的伴侶故事,細膩呈現愛情的各式樣貌,電影喜趣又打動人心,順利提名最佳原著劇本。

480305

片中反串演出的陳竹昇,舉手投足間散發迷人神采,他看待死亡雲淡風輕,卻因為無法跟摯愛表白深感遺憾,至情至性的演出,讓他一舉提名最佳男配角。陳竹昇過去常擔任表演指導,今年同時以《阿莉芙》、《大佛普拉斯》角逐金馬獎,並以《阿莉芙》「Sherry」一角獲得提名,將與李淳、戴立忍、梁家輝等競逐大獎。這部獲得金馬獎雙料大獎提名的電影《阿莉芙》,將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

480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