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 17歲葛振衣奪冠

其他 | | 觀看數:0
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 17歲葛振衣奪冠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443719

最近代表台灣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一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17歲的彰化市子弟葛振衣,勇奪18歲以下組冠軍,8歲就開始學棋的他,多年來是各項象棋比賽的常勝軍,早就有「小棋王」封號,此次奪得世界冠軍,市長邱建富2日在市公所頒發獎牌與獎勵金,並稱讚他為「台灣之光」,也是「彰化之光」!


由馬來西亞玻璃市象棋公會與檳城勝記象棋社聯合主辦的首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是於7月21日至2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舉辦,比賽分為18歲以下組與12歲以下組兩組分別競技。


其中,代表台灣參賽18歲以下組的葛振衣,經由三天共7輪的激烈比賽,最後以五勝二和的不敗佳績,在34名各國高手環伺之中脫穎而出,榮獲18歲以下組的冠軍,為我國青少年象棋代表於國際賽事取得的最高殊榮。


443720

葛振衣(右)在馬來西亞參加第一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時專注的神情


邱市長表示,目前就讀彰化高中二年級的葛振衣,也是彰化縣八卦山象棋協會理事長葛芳潭的公子,他早在8歲時就開始學象棋,對象棋有濃厚興趣,努力鑽研、進步神速,目前已是彰化縣高手中的高手。多年來葛振衣參加國內各大型賽事,屢獲佳績,是國內象棋界一顆耀眼的新星!


近年來,有關葛振衣各項比賽主要的戰績,包括:首屆智力運動會青少年個人組冠軍、第十二屆「小棋王杯」18歲以下冠軍、第七、八屆中華民國教育推廣協會「會員杯」冠軍、第十二屆『小棋王杯』(18歲以下)冠軍、第三十、三十一屆「獅子杯」象棋比賽冠軍等,可說戰果豐碩。


葛振衣的棋藝之所以能大為精進,最主要是經常四處征戰,大量參加所有能報名的比賽,以積累比賽經驗;並經常自行研究棋譜,更常於網路上對弈,並用象棋軟體研究,棋藝有飛躍式的進展,比賽成績也接連突破,已能與國內一流棋手抗衡。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