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 林保堯博士出任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 林保堯博士出任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357324

台南市美術館第一屆董監事會, 14日依據法規第19條,選出林保堯博士擔任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董事會希望在林保堯帶領下,讓台南市美術館得以成為展示、研究台南美術與台灣美術的國際性殿堂,讓台灣人看到臺南人的藝術成就,同時也讓國外看到我們的藝術結晶,創造出二十一世紀美術館的高度與具體成果。


台南市美術館董事會指出,台南市美術館離開幕時間僅只年餘,舉凡硬體建設、人員訓練、力量凝聚、發展方向、方針擬定、開館首展籌設等等複雜問題,有待一位饒富行政經驗、執行力、學術成就與國際觀的館長來推動館務。林保堯館長符合這些條件,故而獲得董事長提名為首任館長,並經董事會通過。


台南市美術館董事會表示,林保堯不論在行政經驗、學術成就、國際視野、全國性與國際性計畫執行能力等方面,皆具資格帶領這座嶄新的美術館;同時他的人品操守、溝通能力以及美術理念上都是一時之選,足以跟我們一起打拼、奮鬥,奠定台南市美術館的基礎,開展嶄新的未來。


台南市美術館董事會表示,台南市美術館分為近現代館與當代館兩部分,承載著文化古都市民的殷切期許。相信在林保堯館長帶領下,將會晉用更多活力充沛的年輕專業人才來共同推動館務,帶領這座美術館扎根於這塊土地,不只對過往美術歷史進行深入挖掘、研究、反省、轉化、提升、展示、推廣,同時也積極回應國際文化與藝術思潮。因此,董事會期許臺南市美術館除了文化扎根之外,也能放眼國際,引領在地藝術與國際對話。


擁有筑波大學藝術學博士學位的林保堯,歷任國立藝術學院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傳統藝術研究所所長、教務長;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學院審查委員、國立台灣博物館諮詢委員、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典藏委員會委員、文化部傳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國立歷史博物館美術文物評鑑委員會委員、國立台灣美術館諮詢委員、國立故宮博物院藏品審議委員會委員等要職。是國內最早考察獨立行政法人的學者之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