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共食風潮興起,食藥署擬納管輔導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搭伙」共食風潮興起,食藥署擬納管輔導

薪水沒漲物價卻上漲的情況下,共享經濟也吹起了「搭伙」風潮,網路上也有許多「搭伙社團」,讓不想吃高消費的外食卻又想念家常菜的上班族們有了新的選擇。

 

過去搭伙對象多是親友或是鄰居,而隨著網路的普及,不少網友也開始找陌生人一同搭伙,以平均一餐約50元到80元的價格向有在固定下廚的家庭搭伙,不僅省下不少餐費,每天的菜色也有所變化,這樣的「搭伙」風潮也越來越常見。

 

 

其實不少社區中都有類似的小型總鋪師,不過像這樣的共食模式並不受《食安法》的保障,雖然民眾表示自己會找本身有廚師認證的家庭購買,但官方也坦言,像這樣規模小的搭伙模式,確實隱藏著潛在風險,對此,未來也將研擬推出相關輔導課程。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若一般鄰居間的搭伙,則會被視為不具營利的互助行為,但若有人張貼便當訂購單,甚至直接宣傳,就可能會被認定為營利,此時食安法就可介入。此外,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王明理也表示,將於今年五月替這些網路總鋪師開設免費課程,教導他們煮出安全、營養均衡的餐點。

 

專家也提醒,在選擇搭伙共食時,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若為了省餐費而吃進不乾淨的食物,可就得不償失了。

 

 

(圖片皆為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