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燈會大彙整!你不可不知的各地特色

記者: Knowi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全台燈會大彙整!你不可不知的各地特色

2016年各縣市紛紛舉辦燈會結合在地特色吸引大家來參加,而各地燈會的主題無非都是今年的生肖年「猴」 ,以猴當作主題大展身手,表現出各方不同的創意。

 

90741

 

(圖片來自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官網)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22日登場,3月6日結束,今晚開始試營運三天。台灣燈會首度在桃園舉辦,展區從高鐵青埔站前廣場一路延伸到青塘園,占地約32公頃,這次邀請藝人蔡阿嘎、吳鳳宣傳桃園燈會,拍攝交通宣傳影片時,告訴民眾如何搭乘高鐵、台鐵和接駁車到會場,鼓勵要參加的遊客們能多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而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則是介紹桃園在地私房景點,交通部預估可以吸引超過一千二百萬人次前往賞燈,估計將帶來近一百億元產值效益。

 

另外,市府還推出「燈會樂桃遊App」,民眾下載後就能掌握燈會吃喝玩樂的訊息。主燈「齊天創鴻運」寓意齊天大聖駐守桃園、守護台灣;市府還推出「活力猴」小提燈,燈會期間每天下午三點起在會場免費發放,一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90742

 

(圖片來自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官網)

 

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2月10日開始到2月22日結束,連續13天在愛河沿岸展出,2月20日將號召各行各業,以企業形象燈車、舞動希望的團隊表演及萬人提燈等形式進行祈福大遊行,讓綿延的燈河點亮台灣,為所有台灣人民祈福。萬人提燈大遊行隊伍將於高雄中華五福圓環集結出發,途經五福成功路口、五福英雄路口,並於民生河東路口的鰲躍龍翔終點展演的大遊行,民眾可自行攜帶各式小提燈共同參與,遊行當晚6點到6點半主辦單位也特地準備高雄猴小提燈,沿路定點(五福路-文武路口、五福路-自強路口、五福路-英雄路口、五福路-河西路口、中正-河東路口等五處)發送給一起同樂的朋友們,讓大家提著「高雄猴」提燈,「雄猴」一整年!

 

而民眾們最期待的高雄燈會煙火訂在2月18至22日晚上9點施放,18、20、22日各於晚上7點加演1場,共8場次,希望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

 

90743

 

(圖片來自2016台灣燈會在台中官方臉書)

 

2016中臺灣元宵燈會從2月17日到2月29結束,在臺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三處登場,展開為期13天的燈節藝術饗宴。

 

此次特色是以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為主要架構,與國際知名品牌Paul Frank大嘴猴(julius)家族合作,大嘴猴多變的造型深受年輕族群喜愛,以可愛活潑生動的型態為臺中打造燈會全新主題風格,也達到結合中西特色,創造有別於以往的風格。

 

90744

 

90745

 

(圖片提供新光三越)

除了各地燈會,「2016新光三越猴年燈展」也2月17日到2月29日熱烈登場,今年邀請到金鐘獎最佳主持人黃子佼擔任策展人並且創作主燈《猴力四射 征服地球》,另外還特別邀請安哲、吳克群、郭靜、蔡旻佑、蔡淑臻、盧廣仲、謝佳見、蕭敬騰共8位知名藝人共同參與,這次共有25位不同創作領域的台灣重量級及新銳藝術家聯手創作,激盪出25件與眾不同的猴年裝置作品,為信義區打造最具文藝氣息的燈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20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