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本尊92歲過世! 兒子黃仲崑臉書貼文「慈制」證實噩耗

記者: 林昕哲
娛樂圈 | | 觀看數:0
《魔法阿媽》本尊92歲過世! 兒子黃仲崑臉書貼文「慈制」證實噩耗

台灣演藝圈知名藝人黃仲崑今日於臉書上傷心報告,其母親鄭彩霞,亦即知名經典動畫《魔法阿媽》的原型辭世,享壽92歲。此消息令粉絲及台灣民眾紛紛表示難以接受,同時也對黃仲崑的失去表示慰問。

▲ 魔法阿嬤原型鄭彩霞逝世(圖/翻攝自黃仲崑臉書

黃仲崑於臉書上傳多張與母親的黑白合照,附上「慈制」二字及七個哭臉符號,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之情。作為演藝圈的資深藝人,黃仲崑一直以來都是樂觀的形象,但這次母親的離世,讓他無法掩飾內心的悲痛。

據悉,《魔法阿媽》原型鄭彩霞擁有深厚的母愛。黃仲崑的二姊黃黎明曾以她為原型,創作出這部經典動畫,講述阿嬤與小姪子的溫馨故事,也在一次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時有了「孫子不肯接受阿媽,而想把阿媽賣掉。」的經典橋段。電影在經過數位修復後於前年重新上映,黃仲崑也特地陪同母親出席首映會。

黃仲崑近期參與新片《空巢》的首映活動,他在該片中出演失智患者,全心投入詮釋角色。觀看完電影後,他坦言想起年邁的母親,認為珍惜當下及思考如何面對未來的「空巢」情境尤為重要。他還透露,近期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照顧母親,全心全意陪伴。

然而,在不久前的九天前,黃仲崑還在臉書上分享了多張媽媽戴上各種濾鏡的趣味照片,讓人感受到母子間的歡樂時光。如今,他不得不面對母親的離世,這悲痛噩耗也讓許多粉絲及台灣民眾紛紛留言安慰。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2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