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86歲梵蒂岡教宗方濟各住院「病因曝光」 未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呼吸困難!86歲梵蒂岡教宗方濟各住院「病因曝光」 未確診新冠肺炎

梵蒂岡29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呼吸道感染,住進羅馬傑梅利醫院(GemelliPoliclinic)接受治療,證實並未確診新冠肺炎。

▲ 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因呼吸道感染住院治療。(圖/翻攝自 推特/Daily Loud)    

據《法新社》報導,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最近教宗感到呼吸困難,於是住進羅馬傑梅利醫院進行檢查,結果發現有呼吸道感染問題,需要住院接受治療數日。

布魯尼透露,教宗年輕時曾開刀切除肺部一小部分,上次住院是2021年7月,當時他接受結腸手術,在醫院待了10天,疫情期間未曾確診,此次新冠病毒篩檢也呈陰性,證實教宗並非感染新冠肺炎。

據悉,本月初方濟各出任教宗已屆滿10年,即使有膝蓋疼痛的問題,近一年多來必須以輪椅代步,他仍持續走訪各地,如今卻必須住院養病,今(30)日的行程已被取消,預計在復活節期間的一些活動也將被取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