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會被AI消失?ChatGPT之父認「這一工種」恐將迅速被取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人類真的會被AI消失?ChatGPT之父認「這一工種」恐將迅速被取代

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AI產業呈現爆炸性發展,引發外界擔心人工智慧與機器人自動化可能會取代人類的工作。對此,37歲的「ChatGPT之父」阿特曼(Sam Altman)坦承,ChatGPT有可能會「消滅」很多工作,尤其「客戶服務類」的工作恐在短期內被取代。

▲ 阿特曼認為,客戶服務類工作可能在短時間內被ChatGPT取代。(圖/翻攝自 推特/Sam Altman

綜合外媒報導,OpenAI執行長、ChatGPT開發者阿特曼26日接受Podcast主持人傅利曼(Lex Friedman)專訪時直言,他與OpenAI內部人員對於ChatGPT的潛力感到「有點害怕」,並首次承認ChatGPT可能大規模衝擊現有職業,更直接點名「客戶服務類」的工作最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被AI取代,預計相關空缺將大量減少。

阿特曼補充,ChatGPT終究是一個受人類控制的工具,儘管他擔心ChatGPT可能被用於惡意目的,像是大規模的虛假信息傳播或網絡攻擊,但只要人們學會善用ChatGPT,它就能成為「迄今為止開發的最偉大的技術」,在取代人類工作的同時,也有可能帶來更好的工作機會,進而大幅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

事實上,阿特曼早在《ABC News》的採訪中指出,雖然AI可能在短時間內取代人類的工作,但人類擁有無限創造力,因此他堅信人們可以很快適應重大技術變革,並創造出更多不可替代的新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5: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