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學吵架遭阻止!13歲少年竟持刀衝教室狂砍老師 她下秒倒地慘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跟同學吵架遭阻止!13歲少年竟持刀衝教室狂砍老師 她下秒倒地慘死

巴西聖保羅市日前發生青少年持刀殺人事件轟動社會,一名13歲男學生闖入就讀學校持刀攻擊師生,刺死一名71歲女教師,另造成3名女教師和1名學生受傷,送醫救治後均無生命危險。持刀行兇的男學生後來被其他教師制伏,至於行兇動機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巴西聖保羅市13歲少年持刀刺死女教師

▲巴西聖保羅市一名13歲少年持刀刺死71歲女教師。(圖/翻攝推特/@BMAvideos

綜合外媒報導,遇害的教師是71歲的自然老師滕雷羅(Elizabeth Tenreiro),事發當時她正進行課堂點名,13歲少年持刀衝進教室,並從後狂刺她的頭部、背部,因傷勢嚴重,送往聖保羅大學(USP)附設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從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襲擊事件發生時,課室內一片恐慌,學生們紛紛走避,一名男學生在滕雷羅遇襲時,曾上前干預結果中刀受傷。其後一名體育女教師挺身以手臂緊鎖少年的頸部,另一名女教師則上前奪過他手中的刀,將他制伏後交給警方處置,所有受害者都送往醫院。

女教師聯手制伏襲擊少年

▲女體育教師(白衣)挺身制伏少年,另一名女教師急忙上前協助奪過少年手中的刀。(圖/翻攝推特/@BMAvideos

聖保羅州教育廳長孟多羅(Thomazia Montoro)召開記者會表示,持刀施襲的少年剛在3月15日轉入聖保羅市南區Vila Sônia的Thomazia Montoro州立學校就讀8年級,這段期間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可能會採取暴力行為,此次暴力事件令學校措手不及;當地公安廳長德里特(Guilherme Derrite)則表示,目前尚未理清少年襲擊的動機,受傷的師生傷勢穩定,另有一名學生雖沒有受傷,但受到巨大的心理衝擊。

 

不過據知情學生透露,施襲少年上週曾出言侮辱同學,而滕雷羅測試圖從中調停,少年當時極度不滿滕雷羅的處理手法,並揚言會做出一些事情。另有學生家長在現場告訴媒體記者,學校裡經常發生打架和攻擊行為;根據聖保羅州立坎皮納斯大學(Unicamp)一項調查顯示,過去20年巴西學校發生23起極端暴力襲擊事件,2002年至2023年間,暴力事件共造成4名教師、2名教育專業人員以及24名學生死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