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集體感染諾羅!台中大智國小330名學童「上吐下瀉」全請假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疑似集體感染諾羅!台中大智國小330名學童「上吐下瀉」全請假

台中市東區的大智國小爆發了一起疑似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在補班日(25)當天,許多學童前往上課,但不久後,他們陸續出現了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這些症狀在經過一個周日後仍未緩解。

截至今天,有368人約佔全校四成多的學童請假,校方懷疑是諾羅病毒,但未能確定。校方已通報校安中心等相關單位,並採集學生嘔吐物、24日的營養午餐進行化驗。

▲大智國小疑似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大智國小校長鄭麗娟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前天的周六補班日,當時學生們剛到校上課,就陸續出現了嘔吐等症狀,學校隨即請家長帶孩子回家休息。後來,學校進行了統計,發現有90多名小朋友出現了不適症狀,於是通報了相關單位,並持續進行調查。截至昨天(26),出現不適的人數已增加至180多人。

▲大智國小疑似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校方擔心這次事件涉及到傳染力強的諾羅病毒,因此要求有症狀的孩子在家休息。而今天有368人請假未到校,其中包括沒有症狀但家長擔心被感染而請假的學童。學生們出現的症狀不一,有的發燒,有的嘔吐、腹瀉,也有人發燒又嘔吐,部份學生已經去就醫,醫生有的說是諾羅病毒,有的說是腸胃炎、腸胃型感冒。

此外,大智國小也強化校園清潔和消毒工作,增加校園消毒頻率,並提供學生適當的口罩和手部清潔用品,以防止病毒傳播。校方加強了對師生的健康教育,提醒大家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避免病毒感染的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8: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