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不想被窺探?Google Maps神技曝光!1招教你「街景模糊」顧隱私

記者: 寧于晨
電腦網路 | | 觀看數:0
住家不想被窺探?Google Maps神技曝光!1招教你「街景模糊」顧隱私

Google Maps街景服務讓用戶可實際看到當地的道路和周遭環境,不僅是找路最佳工具、更是路痴們的救星,然而這個看似便利的功能卻有可能間接侵犯到個人隱私,因此Google也給了用戶提供一項功能,只要點選「這一選項」就能讓自家住宅外觀永遠模糊化,不用再怕被他人窺探。

Google街景模糊化

▲民眾可透過回報問題的方式,將自家住宅永久模糊化。(示意圖/Google Maps

根據《The Sun》報導,Google Maps街景固然方便,但住家外觀也會隨之曝光,因此跟蹤狂、小偷等有心人士皆可透過街景服務,事先觀察目標對象住家周圍,進而掌握門窗、監視器位置、周邊小徑等,尤其春節連假將至,許多人都會規劃出外行程,這就更容易讓住家曝露在危險當中。

科技達人東尼(Tony Blair)和保羅(Sir Paul McCartney)表示,其實民眾可透過一種方法讓住家在街景服務中模糊化:首先輸入自家地址,接著點選左側打開街景功能,再點擊右下角的「回報問題」,直到出現街景圖與紅框後,根據需求利用「+」和「-」選項或滑鼠滾動放大、縮小,調整想要模糊的範圍。

Google街景住家模糊化

▲確認好需要模糊的部分後,完成表單即可保護住家的隱私安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接下來,用戶只需在下方「要求進行模糊處理」中選擇想要模糊的地方,目前除了有「我的住家地點」外,同時也能針對臉部、汽車車牌等進行模糊處理,按下確定後就會跳出警告窗提醒,一旦發送請求就無法返回,最後輸入電子郵件完成不是機器人驗證後即可提交,如此一來,圈選的住家範圍未來在Google街景上就會永遠呈現模糊狀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