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文件揭密!蘋果迷的「光明燈」有望回歸 網友:這世界需要它

記者: 寧于晨
電腦網路 | | 觀看數:0
蘋果專利文件揭密!蘋果迷的「光明燈」有望回歸 網友:這世界需要它

蘋果公司的蘋果LOGO是聞名全球的指標,每台蘋果Mac筆記型電腦的背蓋上都印有這麼一個獨一無二的標誌,過往這個標誌還會隨著電腦開機而發出光芒,是無數果粉心中的「光明燈」,然而自從2015年起蘋果便取消了這個發光設計,讓不少果粉大失所望,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蘋果先前曾提交一項專利,該專利的描述酷似蘋果以前筆電上的「光明燈」顯示這項深受歡迎的設計有望回歸!

▲蘋果在今年5月提交一項專利,美國專利商標局也在上週正式通過。(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於今年5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項專利,並於上週正式通過。該項專利為「有背光部分鏡面結構的電子設備」各種實現方式,文件內容描述筆電或其他具有外殼的電子產品可在外殼背面加入LOGO,而LOGO的結構中將配有可以反射的鏡面以及背光元件,鏡面能為標誌提供閃亮的外觀,同時擋住內部背光結構的零件。此外,鏡面部分可以是帶有顏色的如淺灰色、金色。

 

事實上,舊款MacBook LOGO之所以會發光,所使用的是螢幕的LED背光,因此每當用戶將螢幕調暗時,這顆背光的Apple LOGO 燈光也會隨之變暗,並無法單獨進行調整。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份專利文件署名的3位工程師是2018年才加入公司,當時Macbook早已取消「光明燈」的設計,因此若發光LOGO有望回歸,外界推測將採用與過去不同的做法。

▲果粉的「信仰燈」有望回歸。(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第一台LOGO會發光的筆電是在1999年所推出的第三代PowerBook G3,而接下來的16年中Macbook系列一直都有這項設計,發光的LOGO在接下來的16年中被證明是蘋果筆記本電腦的中流砥柱,那段期間唯一的變化就是更改了LOGO方向,這顆會發亮的蘋果也是許多人帶著筆電去咖啡廳炫耀的原因之一,直到2015年,蘋果推出的12吋MacBook才改用拋光金屬LOGO,當時官方給出的理由是為了讓螢幕變得更薄,所以必須捨棄螢幕內的背光元件。

 

發光LOGO有望回歸的消息讓海內外的資深果粉們都相當興奮,紛紛激動敲碗「世界需要它,它是極具標誌性的存在」、「一開始放棄它就是個糟糕的營銷決策」、「如果是真的話,那麼我和我爸會很高興看到它回來。 它是如此標誌性和優雅的存在,他們一開始就不該放棄它」、「請一定要讓它回歸,這是我最懷念的東西,尤其是在黑暗的房間內」,還有網友曬出大學時期全班同學使用Macbook的畫面,放眼望去的發光LOGO相當壯觀。

▲外國網友曬出過去學生們一起使用Macbook的盛況。(圖/翻攝自MacRumors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