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DS走入歷史?微博宣布「取締錯別字」:引導正確使用漢字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YYDS走入歷史?微博宣布「取締錯別字」:引導正確使用漢字

7月13日,微博宣布「取締錯別字」、針對傳播不良信息的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以引導站內用戶規範正確使用漢字,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嘩然,「微博將整治用諧音字變體字」相關話題更在瞬間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名,網友紛紛表達個人看法。

1132669

微博官方13日上午10時44分發文表示為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維護文明健康的社區生態秩序,站方將對站內利用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發布、傳播不良信息的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主要內容如下:

 

1.加大對利用「錯別字」藉機傳播不良信息等違規行為的排查清理力度;

2.健全平台用語管理機制,完善關鍵詞識別模型;

3.通過建立正向激勵機制、加強站內宣介等方式,引導站內用戶規範使用漢字。

 

微博呼籲網友規範使用漢字,並文明表達個人觀點,如發現任何違規內容,也歡迎網友向前台舉報檢舉,「我們將及時予以處置」。而管理員也在留言處強調,「本次治理目標是:通過錯別字傳播不良有害信息。不是不允許任何錯別字的出現哦」。

 

消息一出,大陸網友反應呈兩極化,有網友叫好表示「支持!很多黑粉用諧音梗網暴他人,情節特別惡劣,但又常常投訴無果,平台應該加強審核」、「支持!守護語言純潔性」、「淨化網絡環境,人人有責」、 「希望漢字能夠回到正確的用途上」、「支持,用諧音字的陰陽怪氣的人的確太多了」、「多少平台,將各種詞彙變成代稱諧音,錢不能說錢,說米,殺不能說殺,說s,人民幣或者美元說成馬內,等等等等,到底該怎麼樣整治,以後的小孩說我要買個新書包100米,我會崩潰。」

1132668

▲(圖/翻攝自微博)

但也有網友擔心許多敏感話題更加無法發聲,直言「規範使用漢字,好好寫你又不讓發,錯別字又說錯別字了」、「救大命啊!微博要這麼搞只會誤傷更多正常討論的人」、「有本事正常字別吞我啊」、「大家以後直接speak English吧」、「所以我以後在微博免費上語文課是嗎,就離譜」;更有網友截圖微博觀察員官方帳號調侃道「要不先管管新浪你自己吧」,只因該微博帳號名稱取自微博的諧音,「圍脖俠」,貼文一出笑翻一票網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3: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